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9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TRX第四課:再練核心肌群

身體首先採用俯身的姿態,雙腳扣在TRX或替代工具上,左手屈曲?地,並撐起身體,右手向上伸直以平衡身體,動作維持十至十五秒,之後換邊進行。

  TRX是最近潮興的訓練用具,很多大型健身室都有TRX,幫助使用者通過自身體量和懸掛訓練達到健身目的。但別以為TRX一定要於像健身室般的環境才能使用,坊間有人用爬山繩掛在門上代替,市面亦有正規的家用TRX裝備出售。而Goji Studios健身部董事葉麗平(Tricia)便會一連八期示範簡單的TRX訓練動作。

  第四課示範以TRX或替代工具進行的Plank(平板支撐)。這些動作均可訓練核心肌群,即核心區域(人體中段)負責核心力量穩定性的相關肌群,包括腹肌等。為了達到最佳效果,動作進行時須收緊身體核心肌群及臀部肌肉,訓練者亦應量力而為,時刻注意安全。

大師教路
文:吳蔡邦 圖:陳鐵剛

動作示範
步驟1:

  身體首先採用俯身的姿態,雙腳扣在TRX或替代工具上,左手屈曲 地,並撐起身體,右手向上伸直以平衡身體,動作維持十至十五秒,之後換邊進行。

步驟2:
   如情況許可,完成步驟1後,身體恢復俯身姿態, 雙腳扣在TRX或替代工具上。雙手屈曲,手 撐起身體,動作維持十至十五秒。

如情況許可,完成步驟1後,身體恢復俯身姿態, 雙腳扣在TRX或替代工具上。雙手屈曲,手?撐起身體,動作維持十至十五秒。
導師簡介: 健體教練葉麗平(Tricia)

導師簡介:
健體教練葉麗平(Tricia)

  Goji Studios健身部董事,是香港首位MMA格鬥比賽的女拳手,善於以豐富的體適能知識及利用科學方法,為學員達成訓練目標。此外,Tricia參與寫作,分享在創業及健體的心得,並獲邀出席大小演講,包括婦女基金會、TedxWomen Wanchai Open Mic Night、General Assembly及學校等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