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1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簡易瑜伽 第十一課︰平板支撐變化式

??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&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(Cora)。

  平板支撐是一種熱身運動,將它稍為調整,可以變成一種瑜伽動作。瑜伽教練今次示範的平板支撐變化式就是其一,這屬中難度瑜伽動作,可同時鍛煉腰力、腹部肌肉及臂力。進行這組動作時謹記盡量將臀部及腹部抬高,才能達到最佳效果。



以平板支撐動作姿勢開始,即前臂至手掌平放在瑜伽墊上,雙肘屈曲成直角,配合腳尖撐地以支撐身體,保持背部、臀部及雙腿伸直。

動作示範
  Step 1 以平板支撐動作姿勢開始,即前臂至手掌平放在瑜伽墊上,雙肘屈曲成直角,配合腳尖撐地以支撐身體,保持背部、臀部及雙腿伸直。

  Step 2 收緊腹部,避免腰椎向下塌,雙腿分開。

  Step 3 左手向左上角伸直,左手掌屈曲成杯狀,停留三至五秒,然後回復「步驟2」動作,再換邊進行。左、右手伸展為一組,重複以上動作六次。

收緊腹部,避免腰椎向下塌,雙腿分開。
左手向左上角伸直,左手掌屈曲成杯狀,停留三至五秒,然後回復「步驟2」動作,再換邊進行。左、右手伸展為一組,重複以上動作六次。
導師簡介
  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&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(Cora)。
查詢︰Waterfall/2271 4001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