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按摩球操 第七課︰舒緩小腿肌肉痠痛

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&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(Cora)。

平日走路、跑步都會使我們小腿肌肉繃緊,亦因雙腳承受整個人的身體重量,所以容易有痠痛之感。適時進行按摩球操,不但可舒緩痛楚,更可改善血液循環,減少水腫。



步驟 1:盤膝坐在墊上,先用瑜伽磚承托右邊膝頭,再手持按摩球以滾動式動作沿小腿內側按壓,時間約為三十秒至一分鐘。

動作示範

步驟 1:
盤膝坐在墊上,先用瑜伽磚承托右邊膝頭,再手持按摩球以滾動式動作沿小腿內側按壓,時間約為三十秒至一分鐘。
步驟 2:
在瑜伽磚上放上按摩球,然後將右邊小腿置按摩球上,以前後滾動作按摩,時間約為一分鐘。
步驟 3:
坐在墊上,右邊小腿曲起,腳掌貼在墊上,用雙手拍打小腿,可助舒緩同時促進血液循環。再換邊重複步驟1至3所有動作。
小貼士︰按摩時間可根據個人需要稍作調整。

步驟 2:在瑜伽磚上放上按摩球,然後將右邊小腿置按摩球上,以前後滾動作按摩,時間約為一分鐘。
步驟 3:坐在墊上,右邊小腿曲起,腳掌貼在墊上,用雙手拍打小腿,可助舒緩同時促進血液循環。再換邊重複步驟1至3所有動作。
導師簡介
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&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(Cora)。
查詢︰Waterfall/2271 4001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