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4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推拿改善ADHD症狀

  現時專注力不足/過度活躍症(ADHD)患者,可通過西醫處方藥物加以治療,惟藥物可能會引起胃痛、頭痛、食欲不振及延遲患者睡眠時間等副作用。中醫藥學認為小兒推拿對治療多動症也能達到相若療效,而且能避免食藥帶來的副作用。小兒推拿在中醫學歷史上源遠流長,通過穴位按摩能調理臟腑經絡,藉此提高兒童免疫力,對於治療呼吸、消化及泌尿系統疾病效果尤其顯著。

  中醫認為多動症屬「躁動」及「健忘」範疇,病因是肝陽上亢、肝腎偏虛,容易導致肝火上升,令小孩情緒不穩及煩躁不安。中醫師會分析患者體質,以按摩背部穴位和陌寣A刺激人體的神經節,通過複雜的神經體液因素,提高機體免疫功能,並整體地、雙向地調節內臟活動,經過適當治療後,患者的徵狀可逐漸舒緩。

  部分家長不認識小兒推拿,或會認為推拿只適合成年人。從中醫學角度來說,自出生六個月後嬰兒至十二歲前小孩,均適合進行小兒推拿。雖然小朋友在推拿時可能會「坐不定」,須花上更多時間才可完成治療,然而優點是治療過程中不會感到痛楚,而且除有助舒緩ADHD症狀外,亦可提高睡眠質素,長遠能改善體質,以及治療部分小兒疾病如發燒感冒、腹瀉等。基督教聯合那打素中醫專科中心,現提供中醫小兒推拿服務,歡迎有需要的家長,向中心查詢服務詳情。

地址:觀塘協和街130號
   基督教聯合醫院J座3樓

  查詢:2114 0881
  文:Kar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