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希臘乳酪更有益?

  乳酪經過篩濾過程,去除乳清後便成為希臘乳酪。希臘乳酪的糖含量比普通乳酪低,蛋白質含量較高,味道及口感也較濃厚。原味希臘乳酪每一百克含約八至十克蛋白質及三至四克糖,原味普通乳酪只含約四至五克蛋白質及四至八克糖,市面上的低脂或脫脂原味普通乳酪含糖量更大部分多於十克。

  希臘乳酪比普通乳酪所含蛋白質豐富,飽腹感也較高,蛋白質是小朋友成長期不可或缺的營養素。希臘乳酪較低的含糖量亦是其一大優點,因為過量的糖分容易以脂肪形式儲存於身體,影響體重,同時亦增加蛀牙的機會。

減低脂肪攝取量
  原味乳酪中的糖分主要為天然存在於牛奶中的乳糖,患有乳糖不耐症的小朋友的腸道可能會較為易於接受希臘乳酪。雖然以蛋白質及含糖量看,希臘乳酪較為優勝,但普通乳酪亦有可取之處。普通乳酪所含的鈣質通常較希臘乳酪稍高,鈣質對小朋友骨骼發展及牙齒健康非常重要。

  希臘乳酪和普通乳酪都含有豐富的益生菌,均是營養價值高的健康食品。無論吃哪種,建議兩歲或以上的小朋友,均宜選吃低脂或脫脂的產品,以減低脂肪攝取量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