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5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早防認知障礙症

  早年香港 生署曾聯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進行研究,得出本港七十歲以上長者中,約有9.3%患有認知障礙症,男性的患病比率為8.9%,女性則為15.3%,然而近年醫學界認為隨本港人口老化比率趨增,以上數字已不足以反映實況,另一原因是認知障礙症的病發率,開始有年輕化趨勢,不時也有中年人士已患上此症的零星個案出現。

  認知障礙症主要分為三類,包括阿 海默症:成因未明,可能與遺傳有關;血管性認知障礙症:因多次輕微中風令腦部受損而成;其他會令患者有認知障礙症病徵的病患,例如腦積水、腦部感染、甲狀腺分泌不足、藥物中毒及抑鬱症等。如欲及早防患此症,可參加由香港佛教醫院職業治療部及內科部舉辦的「認識認知障礙症」講座,了解正確預防方法。

  文:Kar

日期:7月6日(六)
時間:10:30am至11:30am
地點:香港佛教醫院佛堂B座地下
查詢:2339 6292
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