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82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中風復康黃金期

  中風是因腦部供血受阻而導致的腦功能損傷,主要分為兩大類:缺血性中風及出血性中風,前者因為血管栓塞而造成;後者因血管爆破引致。

  一般情況下,中風後首六個月被視為復康黃金期,及早進行復康治療,患者有很大機會可改善身體功能及活動能力。通過各種刺激和訓練,能協助重建受損大腦神經元的聯繫網絡,從而恢復中風病人的活動能力。物理治療師會為患者設計個人化的訓練,幫助他們重新學習控制四肢,回復基本的活動能力,從而再進一步提升他們的自理能力,協助患者重投日常社交生活。

  適合中風患者的物理治療,包括步行訓練和步姿糾正、功能性電刺激配合運動治療等,均有助提升中風者的四肢活動能力。此外,配以手法治療,例如患者拉筋、進行震動刺激,均可減低患者的肌張力反射和肌肉痙攣情況。瑪嘉烈醫院老人科日間醫院舉辦的「中風康復治療」講座,將為有需要人士闡釋箇中方法及其療效。

日期:12月18日 (三)
時間:3:00pm至 4:30pm
地點: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
   1樓物理治療部5號房
查詢:2749 8049

  文:Kar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