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6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【#武漢肺炎】掉口罩正確方法!用完口罩要識掉,慎防病菌散播

武漢肺炎肆虐,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都呼籲大家戴口罩,預防感染武漢肺炎!人人戴口罩,而口罩佩戴時間上限為6小時,即係每日每日至少用2個!口罩除了要用正確方法戴,用完口罩時,都要依足正確方法去掉口罩,先可以慎防病菌散播!

>> 正確戴口罩方法


大家要注意,掉口罩也分2類人有不同掉的方法,一類為健康人士有,另一類為有呼吸道症狀、生病或身體不適的人士。兩者掉口罩的方法很相似,最大的不同是健康人士應以有顏色的向外的一面對摺至完全包起,因為對健康的人而言,外面的細菌較多。而若身體不適的人士,則如下圖示範,將有顏色的一面對摺後向外,防止自己的病菌向外傳染他人。

以下圖示的方法,是以身體不適的人士掉口罩作為示範,健康人士則將口罩面底交換,摺起方法一樣。

1/ 除口罩時,雙手盡量不要接觸到口罩表面!正確方法是拿著口罩的掛耳繩來除下!


2/ 除下手罩後,切勿觸碰口罩內接觸面部的白色一面,應以有顏色的一面向外,上下對摺。


3/ 上下對摺後,再將口罩左右對摺。


>> 正確洗手方法


4/ 將口罩卷起。


5/ 用掛耳繩把卷好的口罩縛實,防止口罩散開。


6/ 把口罩放進密封袋封好,再丟到有蓋的垃圾桶,然後馬上洗手。





文:Charly
圖:Pinterest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