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【#趕走壓力】因為肺炎心情大受影響?!3個抗壓方法幫你立即踢走壓力負能量

近來單是聽到不斷上升的新冠肺炎確診消息,心裡已不太好受,再加上頻頻傳來經濟不景氣,各行各業大受打擊,負能量和環境壓力愈積愈多,處理不當好容易爆煲,令煩惱變成焦慮!無論你的壓力來源自健康、社會、工作、人際關係抑或家庭,都必須要好好管理你的壓力或負能量,例如以下3個方法,可以幫你立即抗壓及踢走負能量!



抗壓方法 1:保持身體活躍


Verdugo Psychological Associates創辦人心理學博士Emin Gharibian指出,當感到很大壓力時,身體會產生一種稱為皮質醇的壓力激素,可令人體懂得自然去作出「戰鬥或逃跑」反應。心理學博士Emin Gharibian認為經常運動,有助於將皮質醇從我們的體內帶走,而且即使是每天散步一次、踩單車、在健身房跑步或行山等不太劇烈的運動,仍可幫助減輕壓力。Emin Gharibian博士強調最重要是行動,不管你做什麼活動,只要令你的身體保持活躍,一直做就可以了減輕壓力。


抗壓方法 2: 學習遠離電腦和手提電話


今時今日,透過電腦和手提電話隨時隨地都可與人聯絡溝通,變相即是老闆和同事也可以隨時聯絡你,即使你收工回家或放假,只要開電腦就有可能無可避免地工作。如果你在工作方面感到壓力大,Emin Gharibian博士認為當您回家時,必須學習遠離電腦和手提電話,然後學會放鬆,並堅持下去。雖然你可能會說,我開電腦篤電話不是工作,但是如果你有可能會看到工作相關的電郵或whatsapp,那就要盡量避免,除非手頭的任務很緊急,否則可以等到明天,因為如果您在晚上有時間放鬆身心,第二天上班就工作效率亦會提高。

抗壓方法 3: 消磨閒暇時間


當我們必須長期進行連串工作和活動,壓力很容易出現,而當我們不斷承受壓力時,很容易就迷失在壓力之中,忘記了什麼才是讓我們真正快樂的事情。Emin Gharibian博士建議平日最好找一種興趣並習慣不斷地投入其中,因為你喜歡做的事,可以幫助你保持頭腦清醒,使大腦恢復活力。那一種令你快樂的興趣,可以是對身體有刺激作用的東西、可以是鍛煉你思想的東西,也可以是幫助您放鬆的東西。Emin Gharibian博士指它可以是烹飪烘培、看書或打機等簡單喜好,最重要是持續做這些興趣,令你身心放鬆。



photo source: 《八步半喜怒哀樂》劇照、《空手道》劇照、Pinterest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