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2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【愈洗愈污糟!?】廚房百潔布含菌量逾億?教你百潔布、抹布清潔、消毒方法!

成日用來洗碗的百潔布以為好乾淨?原來佢分分鐘仲污糟過你廁所!根據德國《科學報告》研究指出,研究人員在一般家庭中找到的百潔布中發現有362種細菌,當中包括威脅我們健康的沙門氏菌、大腸桿菌,而且每平方厘米的百潔布裏面就藏有45億個細菌!嘩!污糟到咁!如果大家真係想用百潔布洗碗,就真係要做好以下清潔百潔布、廚房抹布的4招,確保洗碗洗得衞生!



百潔布清潔


浸泡法

用一碗稍熱的熱水加適量洗潔精拌勻,再將百潔布放入浸泡,浸泡過程可以深入百潔布海綿發揮清潔效果。浸泡一段時間後,用清水沖洗百潔布並擰乾,再置放通風處晾乾!平時應該每2天清潔一次百潔布!


除臭法

若果百潔布有少許異味,可以滴幾滴檸檬汁或白醋,再加洗潔精搓5分鐘之後沖水擰乾就可以除臭!但如果太臭、太污糟就應該將百潔布掉棄再換新!不要留戀~


日常保養:不同器具有不同專屬百潔布

平時應該預備幾塊百潔布,每塊用來清洗不同器具,不要同一塊百潔布同時清洗碗、廚具,這會加速百潔布損耗及容易交叉感染,不太衛生!


另外每次用後都必須將百潔布擰乾、放在乾爽位置,每1-2個月就應該更換新的百潔布!


廚房抹布清潔


在煲中加入清水和1-2湯匙的梳打粉煮沸,再放進抹布,用中火滾2-3分鐘,之後夾出抹布用清水沖洗後晾乾,抹布應該3天清潔一次。


但留意這方法只適用於抹布,不適用於百潔布,因高溫會令百潔布海綿變形!


文:Lanita

圖:pinterest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