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4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吃甚麼對皮膚好?

  「吃得對,皮膚好;吃不對,就傷膚。」好的皮膚是能夠「吃」出來,每餐進食對皮膚有益的食物,除了能令身體保持健康外,還可以愈吃愈美。今期營養師會詳述多種對皮膚有益及有害的食物。

七色蔬果好處多
  五顏六色的新鮮蔬果,看見已經吸引,原來不同顏色的蔬果,對皮膚都有莫大益處。養和醫院高級營養師余思行指,含高抗氧化成分食物,都會令皮膚變好,不同顏色的蔬果,例如黃色的桃、橙色的紅蘿蔔、綠色的菠菜和芥蘭,以及藍莓和豆類,都是抗氧化食品中的最佳選擇。

   另外,果仁含奧米加三脂肪酸,能減低自由基產生,增加皮膚的彈性。每日飲用八杯水,能有效排毒令大便暢通,減少暗瘡的形成。

  對皮膚有害的食物主要有三方面,第一,本身令身體水分不平衡的食物;第二,升糖指數高的食物;第三,本身會產生自由基的食物。若想皮膚健康,以上三種食物應該避免食用。

  文:文樂軒 

  部分圖片:星島圖片庫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