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400匹+四驅 RSQ3 Sportback 青靚勁量

●RS Q3 Sportback斜背Coupe造型配襯熒光綠色車身非常搶鏡!

  奧迪最新到港RSQ3 Sportback是一款集合型格設計和勁量表現於一身的高性能玩樂小車,2.5公升直五Turbo引擎輸出400ps馬力,0至100km/h只4.5秒,渾身是勁。最難得是同時擁有五座位闊落尾箱的實用功能。

  RSQ3 Sportback上月在奧迪香港傳媒午宴曝光後,廠方立即安排傳媒試車。示範車披上一身名為Kyalami Green青綠色澤,配合充滿肌肉 條的Coupe斜背外形,還有全套原廠Black Styling Package,包括亮黑色蜂巢式鬼面罩、尾翼,以及21吋RS專用輪圈,非常搶鏡。

  車廂陳設同樣跑意十足,前後桶形座椅以Nappa高級皮革包裝,還飾以蜂巢式綠色縫 壓紋。RS專用 盤、12.3吋數碼表板、8.8吋中控台觸控屏幕連MMI系統、GPS導航、360度環迴鏡頭等設施齊備。跟普通版Q3一樣,後座可前後滑移130mm,空間闊落。尾箱容量可以由530公升擴展至1,400公升,相當實用。

  全車靈魂是源自TT RS的經典2.5公升直五汽缸Turbo引擎,馬力同為400ps,配合7速S tronic半自動波箱和Quattro四驅,以最辣Dynamic模式全速前進,名副其實聲威力猛,勁度十足!RS跑車化避震(降低10mm)配搭21吋扁闊車胎,帶來硬朗直接駕乘感受,攻彎姿態平穩和平衡猶如跑車,可惜犧牲了日常行車舒適感,不過這輛始終是追求終極速度的高性能SUV,調校偏激一點無可厚非。

   文、圖:William 

RS Q3 Sportback規格
引擎:2,480c.c.直五Turbo
馬力:400ps/5,850至7,000rpm
扭力:48.9kgm/1,950至5,850rpm
傳動:7速半自動波,四驅
尺碼:4,507×1,851×1,557mm
平均耗油:8.8L/100km
售價:$845,000起
查詢:合迪汽車/2528 1862


●原車配備RS跑車避震、21吋胎軨,加上Quattro四驅系統,在山路疾走穩如泰山。
●後排座椅兩邊同樣呈桶形,椅背可分開4/6式收摺貫通尾箱。

●專用Nappa皮革桶椅配上蜂巢壓紋,同時具備電控調校功能。
●尾箱最高容量高達1,400公升,非常實用。
●RSQ3改用平底跑車?盤,中控台屏幕為8.8吋觸控格式。
●12.3吋數碼表板為標準配置。
●2.5公升直五Turbo引擎馬力高達400ps。
●測試車配上21吋巨型胎軨,內附RS專用六活塞前制動鉗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