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5G先Phone S20 Ultra 超高倍變焦

  隨著5G網絡將於下月開通,Samsung率先帶來5G旗艦Galaxy S20系列,當中S20 Ultra不但擁有6.9吋120Hz巨芒,更首度裝上108MP廣角主鏡及具備100倍Zoom的遠攝,話題十足之餘,又支援8K拍片,一影一拍同步邁向超高解像度年代。

120Hz畫面更新率
  今回S20系列走三旗艦路 ,首次出現的S20 Ultra,所用6.9吋Dynamic AMOLED 2X熒幕屬歷代中最大,比Note10+的6.8吋更大,且畫面更新率最高可達120Hz,無論上網或打機均有非常流暢的畫面效果,但120Hz僅可用於FHD+解像度,若切換至Quad HD+顯示,更新率會自動調至60Hz,相信是考慮到耗電量問題。S20 Ultra用上新一代S865處理器,內置最高16GB RAM及512GB ROM,支援本地5G制式,《安兔兔》跑分達到接近560,000,大幅拋離使用S855處理器Note10+,性能表現屬目前市場上最高水平。值得一提的是,新作不但裝有足夠應付整天使用的5,000mAh大容量電池,支援最高45W超快速充電及15W無 充電,亦可經Wireless PowerShare功能為其他流動裝置補充電力。

S20及S20+可拍8K片
  除了S20 Ultra,同系亦有相對入門的S20及S20+可選,分別裝有6.2吋及6.5吋Infinity-O熒幕,同樣支援120Hz更新率,處理器用上S865八核心,內置12GB RAM及128GB RAOM,支援5G制式。畫面大小以外,兩者最大分別在於鏡頭,S20+跟S20 Ultra同為四鏡設計,但用上12MP主鏡+64MP遠攝+12MP超廣角+景深組合,S20則是12MP廣角主鏡+12MP超廣角+64MP遠攝三鏡。雖然沒有100倍Zoom,S20及S20+預設了8K拍片、一攝多拍、景深即時預覽及Bright Night夜攝等影拍玩意。值得一提的是,由即日(3月10日)至3月19日(四)預訂S20+或S20 Ultra,可獲贈Galaxy Bud+無 耳筒。

1億像素 100倍Zoom
  S20 Ultra在影拍一環同樣帶來不少創新,包括用上大尺寸Sensor的108MP廣角主鏡,不但可拍出極富細節的1億像素相片,日常Snapshot則可藉像素九合一以12MP記錄生活點滴。多得九合一像素面積加大,面對低光環境有利提升感光表現,加上相機AI會連拍多幅影像進行合成,就算燈光極為昏暗,亦可拍得畫面清晰的成像。同屬大型感光的48MP遠攝,變焦能力十分誇張,既有10倍混合式光學變焦,同時提供100倍Space Zoom效果,輕易把矚目難及的遠處景物捕入鏡前,當開啟30倍或更高倍數變焦時,畫面更會出現輔助取景器,即時掌握對焦位置。另一突破是支援8K/24fps拍片,每次可攝錄最長5分鐘的影片,拍後更可隨時從片段擷取出33MP相片。

  文、圖:B1807 

●一攝多拍利用多組鏡頭同時捕捉10張影像及4段短片。
●S20(左)為三鏡組合,S20+(右)則是四鏡設計。

●S20(左)及S20+(右)均支援5G、120Hz更新率及8K拍片。
●1億像素主鏡可拍出極富細節的相片。下圖為放大100%的效果。
●1億像素主鏡可拍出極富細節的相片。下圖為放大100%的效果。
●從圖可見100倍變焦效果相當誇張。
●當Zoom至30倍或更高,畫面右上角會有輔助取景器。
●S20系列擁有120Hz畫面更新率,打機顯示效果更為流暢。
●S20 Ultra用上開孔式Infinity-O全熒幕,前置鏡頭為40MP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