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90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入門版 手波MINI 最緊要好玩

●MINI Cooper五門手波版捲土重來,定價$269,800起,連同手波Cooper S版本限量發售共十五輛。

  最近,MIN限量引入共十五輛6速手波版Cooper和Cooper S五門型號,早前我們率先試駕了後者,今次輪到售價($269,800起)便宜八萬元的入門Cooper版本,雖然用上1.5公升直三Turbo引擎,不過配合手波,駕駛活潑好玩,首批更可獲贈後泊鏡頭和全景天窗!

  手波MINI Cooper 5Dr最吸引人之處,是其$269,800起相宜價錢,加上首批可以獲贈全景天窗及後泊鏡頭(價值$22,500,未連稅),可說是一款好玩、有型又經濟的代步車選擇之一。

  1.5公升Turbo引擎輸出136ps馬力和22.4kgm扭力,今時今日已覺平平無奇,不過配搭6速手波,駕駛感比自動波版本爽快直接許多,加上車身細小輕巧,車架懸掛夠扎實,轉彎操控輕快靈活,拖波入彎信心十足。雖然加速力遠不及Cooper S版本,不過對於年輕新牌人士來說,Cooper版應該更容易駕馭,性能不太強反而安全度更高。

  五門版車廂空間跟三門版相若,後排腳位較緊密,勝在多了兩道尾門方便上落。把後座摺合後,尾箱容量可進一步擴展。車廂包裝不算太過基本,四周用上MINI Yours專屬鋼琴黑裝飾片,配合多功能真皮跑車 盤、Sport駕駛模式按掣、中控台多媒體系統連顯示屏幕等,以其車價定位可算是物有所值。

  文、圖:William

MINI Cooper 5Dr MT規格
引擎:1,499c.c.直三Turbo
馬力:136ps/4,500至6,500rpm
扭力:22.4kgm/1,480至4,100rpm
傳動:6速手波,前驅
尺碼:3,982×1,727×1,425mm
平均耗油:4.8L/100km起
售價:$269,800起
查詢:MINI HK/3193 6800

●手波版不論Cooper或Cooper S,只有五門一款車身格式選擇。
●車廂裝潢不算太簡單,鋼琴黑裝飾及多功能真皮?盤為標準項目。

●尾箱最高容量可達1,278公升。
●後排腳位空間跟三門版一樣緊密。
●6速手波檔位順暢易入,波棍頭略嫌太大。
●後泊鏡頭也是免費升級裝置。
●前後玻璃頂為附送項目之一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