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4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敖嘉年 今生跑車緣

  曾當過唱片騎師、藝員、主持的敖嘉年,是位多棲藝人,預計今年9月更會擔綱演出舞台劇,瓣數多多的他,原來連24噸貨車、電單車駕駛執照都有!敖嘉年從小時候開始已迷上保時捷,今次他試駕718 Boxster開篷跑車可謂最適合人選。

  敖嘉年外表正氣, 說話斯文有內涵,而且擁有一把迷人聲 ,骨子裏卻是個硬漢子。為了裝備自己,他一直不斷學習新東西,騎馬、跆拳道,甚至車牌也考了好幾個。 敖嘉年解釋:「我覺得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尤其當藝人,很多時我們都不知道機會何時出現,例如有個角色要 電單車,預先學了,到時便可大派用場。」

  當初考電單車牌雖說是為了方便拍戲,其實現實生活中嘉年亦愛鐵騎,是個不折不扣電單車發燒友。他直言電單車比起私家車更難操控,「駕駛電單車講求平衡,而且要一眼關七,不但要自己技術好,還要留意周邊其他車輛,才可確保安全。停車時還須留心地上有沒有雜物,否則落地時踩住石子便會連人帶車跌低,後果可以很嚴重!」

  平日代步,嘉年多會選擇開私家車,現時座駕是上代保時捷Cayman 2.9(987型)跑車,原來他自小對「波子」情有獨鍾,何解?「我細細個砌模型車,都專揀保時捷,可能覺得品牌是跑車之中的經典吧,外觀有型,又有實力,亦不會太過浮誇,所以這麼多年我都鍾情Porsche。」

  今次邀請嘉年試駕的是新一代保時捷718 Boxster開篷跑車,也是其換車目標之一。車子賣點是全新研發水平四缸Turbo引擎,基本版為2公升,馬力有300ps。「718 Boxster擁有經典中置引擎後驅跑車格式,外形不會太誇張,性能快勁有餘。我相信喜愛保時捷的人都會鍾意這輛718。」他續說:「我很少 開篷車,今次覺得很舒服,電動開關操作很快、很方便。車子避震效果不錯,操控穩定安全,又夠舒適,整體分數很高。」

  敖嘉年笑稱自己是個很有危機感的人,會不斷增值自己,未入行時已做過多個不同工種,高低起跌對他來說不是甚麼一回事,「初入行時因工作量不多,試過上網賣釣魚工具,賺取多一份酬勞。」最近疫情期間,演藝工作暫停,舞台劇也暫延至9月才公演。嘉年此刻選擇當義工,為有需要的人士派發口罩,「當你可以幫到別人時,自然會發現施比受更為有福,聽起來好像很老套,但卻是事實。」

718 Boxster規格
引擎︰1,988c.c.平四Turbo
馬力︰300ps/6,500rpm
扭力︰38.7kgm/1,950至4,500rpm
傳動︰7速PDK半自動波,後驅
0至100km/h:4.9秒
售價︰$958,000起
查詢︰保時捷中心/2926 2911

  文:Angel
  圖:陳鐵剛
  化妝︰Rigel Ng@Rigel Beauty
  髮型︰Tonnis@HAiR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