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8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No.1 Edition全港兩部 Continental GTC 唯美別注

●Continental GTC No.1 Edition全球限量生產僅一百輛,據知香港兩家賓利代理各獲一輛配額。

  全球限量生產僅一百輛的賓利Continental GTC No.1 Edition by Mulliner,是品牌為紀念上世紀1929年打造的1號賓利Blower傳奇賽車,特別炮製的型號,香港兩家代理各獲一輛配額,圖中所見紅色版本正於賓利錦龍官塘旗艦店公開展出,也是現時(截稿前)本地唯一尚未認購的版本,極具收藏價值。

  這款No.1 Edition by Mulliner特別版以Continental GTC開篷版為基礎,再由Mulliner客製部門加入一系列獨家配飾,香港配額只有兩部,據知由賓利大昌行發售的黑色版本已被認購。今次這輛噴上一身Dragon Red II鮮紅專色,跟1929年1號賓利Blower賽車顏色相似,配搭Beluga鯨魚黑色電動軟篷。黑色鬼面罩中央印有1號字樣,模仿當年Blower賽車設計。兩邊前沙板鑲有18K鍍金徽章,配襯全套Bentley Black Line Specification亮黑車身配飾,包括四出式排氣喉及22吋軨,還有碳纖維車身擾流組件,氣派非凡。

  車廂陳設同樣豪邁,前後座椅、表板及 盤均以紅色皮革鑲嵌,而中控台三面電動旋轉面板,當中三圓儀表的中央部分,改放了一枚源於1號賓利Blower賽車活塞的珍貴零件飾物以作紀念。另一面則是12.3吋觸控屏幕,可控制多媒體系統、GPS導航及泊車鏡頭顯示。

  6公升W12雙Turbo引擎跟普通W12版本GTC相同,內附Variable Displacement機制,可於低負荷如巡航情況下,自動輪流關上一半汽缸運行,以達到慳油目標。另一方面,車子0至100km/h加速只3.8秒,極速高達333km/h,性能數字可媲美超跑!電子四驅系統配合主動式防傾桿和氣壓避震,據講可提供穩駕又舒適兩頭利特質。

  文、圖:William

●門檻鑲有紀念1號賓利Blower賽車及品牌誕生100周年的名牌。
●車身兩邊沙板鑲有18?鍍金1號徽章。

Continental GTC No.1 Edition規格
引擎:5,998c.c. W12 Twin-Turbo 
馬力:626ps/6,000rpm 
扭力:91.8kgm/1,350至4,500rpm 
傳動:八前速ZF自動波,四驅
尺碼:4,850×1,964×1,399mm 
0至100km/h:3.8秒 
售價:約$4,200,000起 
查詢:賓利錦龍/2111 1798

●面罩印有1號字樣,靈感源自當年1號賓利Blower賽車。
●電動軟篷頂開或關僅需十九秒,並可於50km/h或以下操作。
●紅色皮革桶椅貼身舒適,頭枕下方分別設有冷暖氣風口。
●車廂皮革、桃木及金屬裝飾一絲不苟,中控台三圓表中央配有Blower賽車活塞零件作紀念。
●別注版配上名為Dragon Red II專用鮮紅色和Bentley Black Line Specification亮黑配飾,凸顯非凡身分。
●中控台面板可電動旋轉三面顯示,包括觸控屏幕連導航顯示。
●6公升W12雙Turbo引擎輸出626ps馬力。
●表板也印有No.1 by Mulliner字樣。
●後排可坐兩人,空間不俗,並配備杯座及USB插座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