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汽車平台多姿采

  最近又有兩位本地資深汽車傳媒,一齊跳出框框成立自家新平台《駕輛》,成立未足一個月,觀眾反應相當熱烈,筆者作為業界一份子,喜見近年不同汽車平台各自各精采,不斷發掘不同的本地汽車資訊文化,絞盡腦汁創新思維,受惠當然是一眾車迷讀者。

  其實無論汽車或者任何一個範疇,經營一個網上媒體平台真的不簡單,所要付出的人力物力,相比以往印刷媒體都要大幾倍,例如拍一條短短幾分鐘的好睇影片,幕前、幕後製作花費的精神和時間都不會少。直至目前為止,我仍未見到一個很成功的網上媒體單一平台營運模式,先不要說賺錢,基本薪金、租金其實頗難維持。靠影片收視率去賺錢,好像網紅一樣?時下有成千上萬YouTuber希望一朝成名,人家每天甫起牀便要拍片、剪片、上載,做足24/7不能偷懶,你可以嗎?

  說到底,一個平台要成功,三大先決條件是:無限熱情、堅毅意志和精采內容,先要無限付出、默默耕耘,幾時有回報?可能好快會來,可能永遠沒有,大家一起努力去闖吧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