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優先預覽 Roma超跑浪漫派

●今次在港預覽為左?樣辦車,只短暫留港,稍後會運往其他地方繼續巡迴展覽。

  法拉利代理本周二(6月23日)起一連數天在半島酒店,替全新Roma舉行閉門式VIP預覽活動。據知這輛示範車只會短暫留港,稍後便要繼續其巡回展覽之旅。筆者早前獲特別安排,可以優先近距離欣賞這輛以浪漫為號召的全新2+2後驅硬頂超跑系列。

  Roma流 體態十分古典,不過細節修飾如鬼面罩、頭尾燈,都有 新一代法拉利自從SF90 Stradale開始的前 特色。車廂設計新穎, 盤、波檔操作及屏幕介面等均是沿自同廠SF90 Stradale。大型16吋曲面數碼表板屏幕是焦點所在, 盤按鈕包括撻車掣均改為觸控格式。跟同廠其他跑車相比,Roma多了一份時尚豪華氣氛,皮革及配飾更加細緻講究,2+2座位帶來多一點實用特色,不過後座空間非常有限。

  前置引擎、後置波箱後驅底盤跟同廠Portofino相同,不過廠方強調Roma有70%經全新設計。3.9 V8雙Turbo引擎經過改良強化,匹配全新8速雙離合器波箱。廠方首次把Slide Slip Control 6.0及Ferrari Dynamic Enhancer兩大電子系統引進至這款GT車型,Manettino駕駛模式系統有五種選擇(包括Race及ESC-Off)!截稿前代理剛剛公布了定價為$2,998,000起,據聞首批右 版Roma估計要明年(2021年)第一、二季才會抵港。

  文、圖:彭志揚

Roma規格
引擎:3,855c.c. V8雙Turbo
馬力:620ps/5,750至7,500rpm
扭力:77.5kgm/3,000至5,650rpm
傳動:8速半自動波,後驅
尺碼:4,656×1,974×1,301mm
0至100km/h:3.4秒
售價:$2,998,000起
查詢: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/2376 8080


●車身擁有上世紀五、六十年代跑車常見形態設計。
●中控台觸控屏幕標準為8.4吋,買家可以升級至8.8吋。

●16吋全數碼化曲面表板屏幕是話題所在。
●車廂設計新穎,?盤及屏幕介面等沿自同廠SF90 Stradale。
●3.9 V8雙Turbo引擎經過改良強化,輸出620ps馬力。
●後座空間有限,可載小孩或小寵物。
●車廂較其他法拉利多了一份時尚和豪華感覺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