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14吋ExpertBook輕裝上陣

  近年電腦廠不斷將Notebook輕量化,由13.3吋到15.6吋均有刷新紀錄,當中14吋紀錄保持者來自ASUS商務新作ExpertBook B9,重量僅870g,機身真箇「輕而易舉」,攜帶外出固然減輕負擔,更重要是輕薄得來不失效能,可選配第十代Core i7處理器之餘,電池續航最長可達24小時,每天工作多繁忙也足以應付。

纖薄機身 軍用標準
  說起ASUS的14吋輕量級商務Notebook,不少用家可能聯想起三年前的ASUSPRO B9440,事關機身重量輕至1.05kg,當年確實哄動一時,不過隨 技術進一步改良,新款式當然可以做得更輕盈,且看以B9940為藍本開發的ExpertBook B9(型號B9450),熒幕同樣保持14吋(解像度1,920×1,080),但重量大幅減至870g,除了打破同級紀錄之餘,甚至比市場上大部分13.3吋機款要輕。

  別以為機身輕薄,耐用程度一定打折扣,事實相比上代B9440,新作的堅固強韌程度提升了38%,其鎂鋰合金機身符合MIL-STD 810G美國軍用標準,且通過面板壓力、衝擊、墜落、連接埠耐用度及軸承等測試,外表堅固不在話下,其保安性也十足,不但設有指紋掃描器及內置Trusted Platform Module 2.0安全晶片,IR視像鏡頭也裝有實體滑蓋,不使用時可以把鏡頭完全遮蓋。

NumberPad觸控板
  既主打商務一族,除了機身輕便,方便外出工作,亦需要在電池續航力及系統效能有出色表現,為滿足用家需求,除了內置33WH鋰聚合物電池的基本版,ExpertBook B9亦有運行Windows 10專業版的版本,電池容量倍增至66W,配合具節能功效的熒幕自動更新技術,每次充滿電最長可帶來24小時的續航時間,即使遇上緊急關頭,也可利用機側兩組支援DisplayPort及PD的USB 3.2 Type C進行快速充電,在短至39分鐘把電池充電至60%

  說起擴充端子,除了USB-C,同時設有標準USB、micro HDMI 2.0b及3.5mm插口,隨機還附有轉換器,可把HDMI換成LAN插口,必要時可經有 網絡高速上網,若換成無 網絡,此機也支援最新的WiFi 6。效能方面,ExpertBook B9可以選擇第十代Core i5或i7處理器,內置16GB記憶體,硬碟容量最高為1TB,而預載Windows 10專業版的i7型更提供兩組1TB SSD。值得一提的是,一如同廠新款Notebook,此機也設有整合數字鍵盤功能的觸控板,需要輸入大量數據時可派上用場。

ExpertBook B9
熒幕:14吋FHD
處理器:第十代Core i5/i7
記憶體:16GB
硬碟:512GB/1TB SSD
體積/重量:320×203×14.9mm/870g
售價:$12,998起

  文、圖:B1807 
  查詢:ASUS/3582 4770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