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68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小米10 Lite 抵玩5G入門

  若要5G普及加快,除了加強網絡覆蓋,手機商亦得推出價錢相宜的入門機款,好讓用戶更有意欲升級手中舊型號。這方面小米確實快人一步,新上架的小米10 Lite 5G,將之前接近五千元的入場門檻大幅減半,僅二千五百元即可躋身5G世代,體驗高速傳輸如何不一樣之餘,效能、影拍也交足功課。

文、圖:B1807

查詢:小米/3001 1888

  AI四鏡 20W快充

  之前所見5G手機,由於定位清一色高階旗艦,機價動輒七、八千元,當然有便宜一點的選擇,但也要四千多元才有交易,小米看準平價5G手機定有需求,日前率先帶來入門型號小米10 Lite 5G,二千五百元有找固然吸引,再看功能規格也非省油的燈,熒幕用上6.57吋FHD+水滴形AMOLED全熒幕(解像度2,400×1,080),支援HDR10+顯示及整合熒幕指紋解鎖,處理器則為S765 5G八核心,支援本地5G網絡,但留意現時僅支援單卡5G或雙卡4G,若要同時5G+4G連接,須待日後透過OTA更新。新作備有6GB RAM+128GB及8GB RAM+256GB兩個儲存容量版本,以後者進行《安兔兔》測試,跑分超高310,000,操作應用爽快,上網串流順暢,其效能亦足以應付大型遊戲。值得一提的是,此機電池容量達4,160mAh之餘,更支援20W快速充電,而且只要配合隨機的原裝22.5W火牛,即可以感受快充便利。

  即使主打5G,新作也配備了矩形排列的AI四鏡系統,分別是48MP廣角主鏡、8MP超廣角、2MP景深及2MP微距,當中主鏡更用上1/2吋大型感光元件,除了預設超級夜景2.0、AI動態換天等拍攝模式,拍片一如同系高階機款,找到Vlog模式,簡單拍下幾段短片,即可自動剪接並加入特效及背景音樂,製作成一條畫面有趣的影片。

同場加映 Redmi Note 9

  若未有打算升級5G,廠方亦有新入門4G手機──Redmi Note 9,機價僅千多元,但已裝上6.53吋FHD+開孔式全熒幕,處理器首度用上MTK Helio G85,內置4GB RAM,儲存容量則有64GB及128GB可選擇,電池容量高達5,020mAh,並支援18W快速充電。儘管定位入門,新作同樣裝有主流的48MP四鏡組合,且跟小米10 Lite 5G一樣,除48MP廣角主鏡外,還有8MP超廣角+2MP微距及2MP景深,影拍同樣多元化,至於前置則是13MP,有齊AI美顏及人像模式。此外,Redmi Note 9提供3.5mm耳筒插孔及紅外線埠,換言之,可以直接用回有線耳筒之餘,還可以利用預載的《萬能遙控》App,充當電視、音響等器材的遙控。

  不管最終入手5G還是4G手機,如想同步體驗穿戴式智能的樂趣,大可多花百多元,同時入手小米手環4C,基本配置及功能齊備,如1.08吋彩芒、5ATM防水、14天續航、全天候運動心率追蹤、睡眠監測等,最有趣的地方,是手環採用了一體式USB埠設計,只要把一邊手帶拆下來,即會發現內藏USB插頭,直接插入電腦或USB充電器便可在兩小時將電量充滿,毋須額外充電線,非常方便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