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以車會友

  自疫情開始近半年間試了不少經典舊車,認識了多位新朋友,即使是初次相識一見如故,無他,大家都是百份百汽車發燒友,聚在一起總有無數話題,雞啄唔斷。在此也要多謝各位新舊朋友,很慷慨放心地讓我試他們的愛車,包括早前試兩部本田S2000的兩位車主,大熱天時攝氏三十幾度跟我一起玩了大半天,大家都曝曬到甩皮!

  本田S2000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玩開篷跑車,跟同廠初代Type R DC2或EK9一樣,無論是二十年前試駕,或二十年後今天再開,感覺一樣興奮,即使現在這幾款車很慢(以現今標準),不過駕駛感極爽,你會感受到當年研發車輛的工程師、設計師團隊的熱血和熱情,當年本田好像不惜工本去打造這些好玩跑車,旨在給予大家一份高質駕駛樂趣,生意還是其次。

  現在你要本田搞一個後驅新底盤打造新一代S2000,從成本效益角度來看,根本沒有可能做到。慶幸他們還有興致和堅持,去推出如Civic Type R FK8和新一代NSX自家製跑車。很多人說日本跑車新不如舊,為何你不去買部舊車Enjoy呢?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