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1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M43輕便Vlog新秀G100

  相機大廠近期為向一班Vlogger招手,紛紛推出專為拍Vlog而設的數碼相機,先有Sony ZV-1,再來是Panasonic LUMIX G100,同樣主打機身輕便,裝上手柄遙控,再把3吋LCD芒翻揭取景,即可輕鬆開拍Vlog。

  LUMIX G100外形保留着同系G90的設計神髓,機身造型及操作仍保留着強烈的單反影子,同時機頂藏有彈出式閃光燈,但重量大為減磅,即使裝上跟機的12-32mm套裝變焦鏡頭,重量僅412g,輕是輕不過ZV-1,但考慮到LUMIX G10採用的是M43系統,除了用上尺寸面積更大的20MP MOS感光元件,更重要是可以更換鏡頭,重一點實在情有可原。

  功能方面,LUMIX G100支援4K/30p拍片及擁有5軸Hybrid防震,且加入可以捕捉清晰人及景物的全新自拍模式,就連收音亦首度用上Nokia開發的OZO Audio技術,除了提升現場感,還可以配合人臉/眼部追蹤技術,緊隨主體移動來準確進行定位收音。LUMIX G100連Kit鏡套裝定價為749美元(約5,827港元),另有額外附送DMW-SHGR1手柄腳架的套裝,售價為799美元(約6,216港元),預計7月下旬推出市場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