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1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新改良版 New Bentayga奢華升級

●新改良版New Bentayga首先推出V8版本,稍後追加V6 Plug-in Hybrid版和W12 Speed頂級版。

  不知不覺,賓利Bentayga四驅越野車已推出四年,廠方日前在網上發表2021年新改良版New Bentayga,內外經過頗大幅度改動及重新包裝,進一步提升奢華形象和乘坐享受,打頭陣V8版本沿用4公升V8 Twin-Turbo引擎,最快可望今年第四季登陸香港。

  新改良版New Bentayga主要改動集中於內外配飾及包裝方面,首先改換上面積更大的鬼面罩,配合設計源自同廠Continental GT及Flying Spur的水晶LED頭燈組合。前沙板兩側融入B-Wing飛翼散熱口造型,廠方指車尾後半部分要重新設計,包括更肌肉感的後沙板、大型尾門引用了新款GT跑車的尾燈,配襯四出式尾喉和全新22吋軨等,令外觀耳目一新。

  車廂也有不少新改動,前座椅增設16段式電控調校及記憶功能,後座椅背調校傾角亦有增加,以騰出更充裕膝部空間。中控台換上大型10.9吋觸控屏幕,頂置雙出風口亦為全新立體造型,也引用了廠方最新3D立體皮革及金屬飾片,還有立體三角形扶手,以及更大型的儲物匣等。

  首先登場的V8版本沿用4.0 V8雙Turbo機器,配搭8速ZF自動波箱和四驅,電子懸掛及主動防傾裝置等齊備,除了四種駕駛模式,新車還增設四種越野模式選擇,應付全天候路況。廠方指稍後再會追加V6引擎Plug-in Hybrid充電混燃版,以及W12雙Turbo引擎高性能Speed版本。

  文:William

  圖:賓利


●沙板兩旁貼上V8新字樣,22吋合金軨也換上新款式。
●新款LED水晶頭燈設計跟同廠GT跑車相似。

New Bentayga V8規格
引擎:3,996c.c.V8 Twin-Turbo
馬力:550ps/6,000rpm
扭力:78.5kgm/1,960至4,500rpm
傳動:8速ZF自動波,四驅
尺碼:5,125×2,010×1,728mm
平均耗油:13.3L/100km(WLTP)
售價:待定
網址:www.bentleymotors.com

●數碼儀表板維持雙圓表顯示的傳統格式。
●新改良後座椅背調校傾角更大。
●車廂改配新款多功能?盤,重新編排中控台,加設手機無?充電座。
●中控台改配10.9吋觸控屏幕,可以支援CarPlay功能。
●後排備有可拆式5吋輕觸式遙控器,操作座椅及冷氣等系統。
●整個車尾兩側、尾門及尾燈均須重新設計,配合新款四出式排氣喉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