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1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美麗玩車故事

  上星期試駕了兩部萬事得經典轉子引擎跑車RX-7及RX-8,感受當然興奮,最開心是可以跟兩部車的主人(兩車由同一位仁兄擁有)飲茶聊天,他分享了不少玩車心得和美麗故事,搞到我都想立即買部RX-7或RX-8過一下癮。

  說明是美麗故事,玩任何舊車背後當然有些辛酸困難,例如轉子引擎需要車主敏感的觸覺,以及呵護備至悉心保養,才可保持最佳狀態。較可惜是當一部車的價值低至某一個點,例如普通一部RX-8二手價只在七、八萬元低位的時候,試問有幾多人願意花費十萬、八萬元去翻新呢?可能上手或上幾手車主都抱着平買平賣的心態,買部車返來過手癮,有問題出現只會求求其其修理好便立即賣掉,所以這類車較難在市場找到一部真正優質放盤。

  RX-8其實跟同期推出的本田S2000跑車一樣,當年同屬四十萬多元優皮日本跑車,可惜今時今日兩者身價差天共地,後者平均二手價已在二十萬元以上水平。其實兩部車我最近都試過,S2000天天激情任勞任怨,RX-8快感獨特實用顧家,滿足感各有千秋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