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不再花心 衛詩雅 情歸電動車

  藝人衛詩雅(Michelle)外表嬌滴滴,笑容甜美,直至認識她,才發現她性格堅毅,無論生活或面對工作都持正面態度,做人積極又樂觀,知道賺錢辛苦就要花得其所。她揀車條件亦非常理性,近年特別鍾情電動車,認為環保之餘,又可節省油費,一舉兩得。

  Michelle在娛樂圈有「牌王」稱號,車牌、船牌、導遊牌、救生員牌等統統都有,「以前考牌是基於沒安全感,希望多考幾個牌可以謀生。近年發現原來考牌有另外一些好處,當你學得愈多,接觸不同的人與事,還可以豐富自己演技,讓自己容易投入角色。」

  喜歡裝備自己的Michelle,對生活細節都以理性態度面對,她曾經因覺得養車太大負擔而將座駕賣掉,「香港地方細,即使沒自己的車輛,問題也不大,我特別喜歡坐巴士,尤其上層位置,可以欣賞風景,不錯啊!」

  不過,Michelle坦言自己是喜歡駕駛的人,近年又買了新車,而且是電動車,「喜歡電動車是因為環保又不用入油,慳一筆油費,以我的Tesla Model S為例,充電算方便,而且User Friendly,好寧靜。」

  Michelle笑說︰「很多男士都會當汽車是老婆,我則視之為玩具,哈哈!」她說一年多前路過鈴木陳列室,見到新款Jimny很靚仔,便二話不說落訂認購。結果等了一年多,直至月前終於到港交付之際,「朋友跟我說,如果我能轉讓出來即可賺數萬元,我即時答應!」不會捨不得?「沒有啊!反而覺得自己眼光不錯,買車竟可賺錢。最後我只望了那部全新米白色Jimny一眼,沒有坐過便賣掉了,是次『投資』獲利非常開心。」

  談到汽車是玩具,Michelle自有其心目中的Dream Car,原來是平治SLS及奧迪R8,兩部都是超跑,而且身價不菲。其實無論是SUV越野車、房車,還是跑車,Michelle都喜歡,名副其實花心車迷!

  知道Michelle喜愛電動車的靜與快,我們今次特別借來起亞新款Soul EV+ Premium電動車給她試駕,Michelle說:「我之前第一次在韓國見到這款Soul已覺得好靚,一身潮格方盒造型,今次有機會試駕電動版,更感貼合心意。 車身高睇位容易,空間非常闊落舒適。」Soul EV兼具實用及美觀優點,原廠真皮座椅,乘坐時非常舒適,很多人會覺得電動車欠缺引擎聲,此車則備有VESS虛擬引擎聲浪系統。「它力量感不俗,制動反應像普通汽車容易控制,唯一問題是充電時間較長。」

Soul EV+ Platinum規格
傳動:64kWh鋰電+前馬達,前驅
馬力:204ps/3,800至8,000rpm
扭力:40.3kgm/0至3,600rpm
續航力(WLTP):452km
充電時間(6.6W中速):9小時35分鐘
尺碼:4,195×1,800×1,605mm
售價:$572,600起(一換一$398,800起)
查詢:Kia HK/2760 9933

  文:Angel
  圖:陳鐵剛
  服裝:aalis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