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AI體感偵測 智能眼鏡陪運動

    近年市場上推出過好幾款藍牙智能眼鏡,但聽歌講電話以外,其他功能欠奉,加上音色一般,始終難成氣候。來自美國的SOLOS則有備而來,新作Smart Glasses不但聽歌及通話有更清晰效果,還利用內置9軸感應器偵測身體姿勢,既可追蹤運動數據,亦可提醒用家保持良好姿勢,別長期做低頭族,用途功能多多,豈止聽歌咁簡單。

文、圖:B1807 查詢:SOLOS/2607 4151

  款式鏡片多種組合

說是穿戴式智能裝置,但眼鏡始終影響個人造型,然而之前所見的智能眼鏡,統統一個款式走天涯,難以迎合不同用家。有見及此,SOLOS為Smart Glasses設計了三個鏡框款式,分別為ARGON 1、2、3,造型各有不同,且提供兩種顏色的防藍光鏡片選擇,組合有變化,用家亦可按個人需要訂製特定度數的鏡片。

  Smart Glasses另一特色是可把一對鏡臂拆下來,由於左邊鏡臂為電池,拆下來配合專用充電器即可獨立充電,故用家可額外購買單一左鏡臂作為後備電池,說到底Smart Glasses連續聽歌或通話時間只有3小時,外出使用時電量耗光,簡單更換左鏡臂即可繼續享樂或傾電話,沒電的鏡臂則可以利用「尿袋」充電,完全解決戶外的續航問題。至於右邊鏡臂主管操控,除實體開關掣,聽歌時可利用外側觸控區,以輕觸及敲點方式調校音量、播放/暫停及接聽來電。

Whisper Audio除雜音 AI追蹤提示

  功能方面,針對過去同類產品收音及聲音導向欠佳的問題,Smart Glasses配備定向立體聲雙喇叭,即使同屬開放式聆聽,但聲音聽起來沒那麼散亂,就算身處嘈雜環境,效果依然清晰,配合內置Whisper Audio降噪技術,通話時可以去除背景雜聲,令對方清楚聽到你的說話。只是開放式設計下漏音情況仍然難免,如身處擠逼車廂,播放的音樂或對話有機會傳入別人耳中。

  說到Smart Glasses最突破的地方,是內置了9軸感應器,豈止偵測除下眼鏡這些簡單動作,經藍牙連接手機App《AirGo》,更可將AI功能應用到日常生活,如充當運動追蹤器,記錄運動時的步數、步速及時間等,跑步途中亦會偵測用家姿勢,如提醒保持頭部挺直及左右平衡等。即使安坐辦公室或家中沙發,App亦會繼續監測用家的姿勢,如長時間低頭看手機,便會以語音提醒糾正坐姿或抬起頭來,同時提供頭部及伸展運動的相關練習指導,以及定時喝水提示等功能,好等大家注重健康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