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7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POCO F2 Pro 5G親民旗艦

  定位親民的5G手機愈來愈多,然而具備高效能的屈指可數,POCO新作F2 Pro 5G則是其一,機身僅四千多元,不但配備S865 5G處理器,記憶體亦用上高速LPDDR5,效能與七、八千元的5G旗艦不相伯仲,配合LiquidCool 2.0散熱系統,就是長時間打機也沒有機身過熱,表現確有驚喜。文、部份圖片:B1807 查詢:小米/3077 3620

  升降式前置 真全熒幕

  POCO是小米兩年前成立的新品牌,賣點同樣是高性價比,但機款開發不似小米、Redmi頻密,F2 Pro 5G僅是兩年來第三款型號。新作熒幕沒有劉海或開孔,原來20MP前置鏡頭採用了升降式設計,故6.67吋FHD+ AMOLED芒(解像度2,400×1,080)可以真全熒幕示人,打機、睇戲時畫面不再缺了一處。話說回來,熒幕除了整合指紋解鎖,支援HDR10+顯示、DC調光,還裝有360度三重環境光感測器,可以更精確偵測環境光源,從而調節合適的熒幕亮度,不會出現時而過亮,時而偏暗的惱人情況。

  規格方面,F2 Pro 5G用上S865處理器,內置8GB RAM及256GB ROM,當中記憶體用上LPDDR5,儲存晶片則是UFS 3.1,《安兔兔》測試跑分達574,944,成績跟市場上一眾S865旗艦不相上下,為了追求最佳性能及穩定性,此機加入了LiquidCool 2.0散熱系統,內置面積極大的VC均熱板,以及多層石墨及石墨烯,有效排走熱量,實際試玩大型第一身射擊遊戲,好一段時間後機身仍保持適中溫度,不會一下子熱力飆升。

64MP四鏡 8K拍片

  新一代5G手機基本配備大容量電池,F2 Pro 5G也不例外,4,700mAh電量足以應付整天用,同時支援30W快充,只要配合隨機33W充電器,即可在30分鐘內把電池由零電量充至64%,除了高速5G流動上網,新作也支援新一代WiFi 6無線網絡,不管戶外或室內,均帶來穩定快速的上網體驗,惟須注意,F2 Pro 5G雖提供雙SIM卡槽,但暫時只可使用5G單卡或4G雙卡,5G+4G雙卡雙待功能須待稍後經OTA更新。

  說到影拍,F2 Pro 5G交足功課,機背裝有64MP廣角、13MP超廣角、5MP遠攝及2MP微距四鏡組合,當中廣角主鏡用上1/1.7吋大Sensor,感光面積大之餘,也可利用四合一像素進一步提升感光,無論日拍或夜攝,也可拍得扎實及低訊噪的影像,且構圖取景多變化,既可以超廣角記錄自然美景,也可開啟微距模式將微細景物放大捕捉。一如其他S865旗艦,此機支援8K/24p拍片,可以拍出比4K具備更多細節的影片,另以20MP前置自拍時,亦可一試新興的120fps慢動作拍片。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