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【彭志揚車情車趣】強勢挑機

  日產上星期發表了一款名叫Ariya的全新純電動SUV,觀其內外新穎設計,以及90kWh後驅版續航力高達610km的表現來看,的確頗吸引。不少業內人士認為,這是一款真正有能力可跟Tesla一較高下的電動車。相信最令本地車迷雀躍的,是香港日產代理已表示明年將會引入這款Ariya,大家覺得它應該賣多少錢呢?「一換一」四十萬至五十萬元合理嗎?據知Ariya日本未連稅定價為500萬日圓起,至於香港版推出時間表、規格售價等資料暫時未有消息公佈。
  說起電動車,聽聞近一年Tesla Model 3在香港大賣近二千部,原因不難理解,首先是「一換一」最平入門車價三十三萬元起,其次是即使Supercharger快速充電須付費,每月俾足錢充電仍比入油便宜許多,而且快充可保證兩個小時內充滿。要知道,Tesla成功之道在於軟件、聯網和自家充電配套三方面,基本上部車時刻都上緊網,駕駛者可隨時知道各區充電車位實時情況。其他傳統車廠即使有好產品,在使用層面配套卻要100%依靠公眾充電設施。吓?即是要靠政策、靠政府?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