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手波後驅 BRZ原味駕駛樂

●BRZ具備傳統前置引擎後驅FR跑車的平衡操控特質。

  近期城中年輕玩車族焦點離不開上世紀八十、九十年代日本版JDM跑車,原因是新款手波後驅跑車差不多絕 本地市場,似乎只剩下富士BRZ,據知今次試駕的6速手波版本,現貨只此一輛,彌足珍貴。

  相信大家都知富士BRZ即是豐田86,不過後者早已沒有引入,今趟試駕的BRZ為Facelift改良版,並配上6速手波,內外格式跟2018年發售時大致相同,換上前後LED燈、新款尾翼等。車廂跟前期款不同是座椅以Alcantara 面布料包裝,儀表右方換上4.2吋彩色資訊屏幕,可切換不同顯示,如引擎效能曲 圖、離心力G值監控、引擎溫度、計時表及行程計算等。中控台下方也增設USB及Aux插座。BRZ是一款低矮2+2座位後驅硬頂跑車,尾箱容量不算太細,實用性不算太差。

  水平對向四汽缸2公升引擎,配搭6速手波和後驅,雖然性能表現難與現今Turbo跑車比較,不過勝在感覺直接天然,駕駛者要充分利用引擎高轉數力量,用心處理好每個波段發揮。車子重心低又輕巧,在迂迴多彎路段馳騁不用太過高速,也能享受後驅車先天生猛活潑的車尾動態,自認高手人士可啟動VSC循 系統的Track Mode賽道模式,用自己技術去駕馭它的飄移操控潛能。約三十二萬元買部BRZ有點貴?問題是市場還有相近價位的全新手波後驅跑車選擇嗎?

  文、圖:William

BRZ 6MT規格
引擎:1,998c.c.水平四缸
馬力:200ps/7,000rpm
扭力:20.9kgm/6,400至6,600rpm
傳動:6速手波,後驅
尺碼:4,240×1,775×1,425mm
平均耗油:7.8L/100km
售價:$329,801.5起
查詢:意美汽車/2828 2488


●6速手波BRZ現貨暫時只此一輛,現於九龍灣專店公開展出。
●尾翼為新改良版標準裝備。

●2公升水平四缸引擎輸出「只有」20.9kgm扭力。
●Alcantara鑲嵌跑車桶座為手動調校,承托力佳。
●真皮跑車?盤、波棍及中控台四周均飾以紅?點綴。
●6速手波檔閘行程短而且明確。
●表板右邊4.2吋彩色屏幕可切換不同資訊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