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49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421ps馬力 A45S 辣跑新指標

  新一代平治Mercedes-AMG A45S是一部極具話題的Hot-hatch辣跑,馬力421ps、0至100km/h加速3.9秒、車價$928,000起,它不是給一般人購買,而是專為那些追求終極駕駛快感人士而造,懂得欣賞、駕馭得到、玩得開心,自然會覺得超值!文、圖:彭志揚

  A45S是今年以來我認為最富驚喜的新車,首先是Sport+或Race模式加速力非常瘋狂,2.0 Turbo引擎我未試過其他車擁有如此威力,專用8速雙離合器波箱反應快且順。電子四驅系統在Race模式可營造出如大馬力後驅車的動態,入彎超級靈敏,車尾可以非常活潑,不像奧迪RS3那般過份沉穩。對於高手而言,操控樂趣爆燈,一般技術還是選用Sport或Sport+較為安全。

  用一百萬元買部如此五門掀背小車是否值得?個人覺得A45S擁有特製引擎、波箱、四驅系統,標準配有AMG Performance軚盤及桶椅等,即使外形相對平凡,車價比同廠A35($568,000起)貴不到四十萬元又好像很合理,問題是你要懂得欣賞和駕馭得到,對於絕大部份人來說,A35已夠快和好玩了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