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5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四缸引擎之最

  2公升直四Turbo引擎,成為了現時全球汽車最流行配搭,一來機器連波箱體積細小,適用於任何車款;二來很輕易做到兩、三百匹馬力輸出,而且容易配合鋰電和馬達混燃系統,應用層面非常廣泛。

  最近市場傳言平治Mercedes AMG下一代63系列,很可能搭載2.0 Turbo引擎和EQ Boost電馬達系統,雖然這暫時只是謠言一則,廠方從沒透露任何消息,不過當我試駕過最新到港的A45S,真正見識過它的超級威力之後,我愈來愈覺得如果2.0 Turbo引擎加上前後馬達,換來五、六百匹馬力絕不是困難事,要知道現在F1賽車排氣量也只有1.6公升!

  不過,科技歸科技,大家都知道傳統汽油引擎即使如何強勁,效率都不及電馬達,一部Model S電動車都輕易跑贏法拉利、林寶堅尼啦!無論下一代AMG 63車系是不是配2.0 Turbo混燃引擎不重要,對於我這位Petrolhead「老人家」來說,大排量V8自然吸氣引擎的AMG 63跑車才是我最喜歡的東西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