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49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306ps馬力 M235iA GranCoupe 房跑車新丁

●M235iA xDrive GranCoupe四門 版0至100km/h需 時4.9秒,加速聲 威力猛!

  寶馬全新2系GranCoupe小型四門房跑車系列最具話題的,當然是最頂級M235iA xDrive GranCoupe,配上306ps馬力2公升Turbo引擎及四輪驅動,定價高達$628,000起,矛頭直指平治AMG CLA35、奧迪S3 Sedan房跑車對手。

  全新2系GranCoupe是一款跑格四門小房車,定位介乎同廠1系小車和3系房車之間,今次試駕的M235iA xDrive GranCoupe,規格跟M135iA xDrive相同(兩者共用底盤及硬件),焦點是一台由M Performance部門打造、編號B48的2公升Turbo引擎,輸出306ps馬力和45.9kgm扭力,配合8速+/-自動波箱(不是7速雙離合器)及xDrive四驅。起跑加速聲威力猛,盡顯辣跑本色。四驅配合M Sport轉向系統、前軸限滑差速、強化懸掛及煞車器,山路飛馳操控敏銳精準,循 力特強,它比後驅版M135iA/M235iA更快勁和更易控制。

  作為高性能頂級版,原車配有全套M Sport包圍、尾翼、18吋胎軨等。車廂前排換上兩張專用跑車桶椅、粗身 環(連+/-轉波撥片),而且還有M款專用三色安全帶。雙10.25吋數碼表板連中控台輕觸屏幕、iDrive 7多媒體系統連語音助理、GPS導航及後泊鏡頭等齊備。M235iA GranCoupe勝在造型比M135iA更斯文貴氣,不過車價貴了$72,000,大家抉擇如何?

  文、圖:William

M235iA xDrive GranCoupe規格
引擎:1,998c.c.直四Turbo
馬力:306ps/5,000至6,250rpm
扭力:45.9kgm/1,750至4,500rpm
傳動:8前速自動波,四驅
尺碼:4,526×1,800×1,420mm
平均耗油:7.6L/100km起
售價:$628,000起
查詢:寶馬香港/3129 9000


●車身加上全套M Sport包圍及小型尾翼,胎軨為18吋直徑。
●編號B48高性能2公升Turbo引擎輸出45.9kgm扭力。

●後排空間跟1系相若,中間設冷氣風口。
●M Sport款式?盤較粗身,背後備有+/-轉波撥片。
●前排換上專用電控真皮桶椅連位置記憶功能。
●10.25吋觸控屏幕及後泊鏡頭均為標準配套。
●10.25吋數碼表板可隨駕駛模式變換顯示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