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手波+後驅 BRZ永遠好玩

  近期年輕玩車族熱捧經典日版JDM跑車如本田S2000、豐田AE86等有價有市,既然大家都特別鍾情手波後驅跑車,那麼用33萬元買部全新富士BRZ又算不算貴呢?

文:彭志揚 圖:William

  買輛上世紀八、九十年代日版JDM跑車如本田S2000、豐田AE86等動輒二、三十萬元起,還要預多一筆作翻新保養,落地價可能跟買一部全新BRZ不相伯仲。個人覺得經典JDM跑車適合作為假日享樂Second Car,始終舊車上了年紀可能隨時頭暈身㷫,可靠耐用程度難與新車相比。

  今時今日全新行貨手波後驅日本跑車買少見少,似乎只剩下富士BRZ,圖中這輛更是代理唯一的現貨,配備6速手波。這款改良版BRZ其實兩年前已在港發售,新款LED頭燈、尾翼、Alcantara座椅及4.2吋儀錶板彩芒維持不變。

  2公升水平四缸自然吸氣引擎扭力不高,幸好配搭手波,可以盡用引擎7,500rpm高轉數發力,「波波盡」全速前進快感不俗。這輛車要開得快要多點技術和膽量,用心處理好每個彎路波段發揮,利用車子先天低重心和輕巧平衡優點,在迂迴彎路享受車尾靈敏活潑動態。BRZ沒有開篷S2000(AP1)的9,000rpm那種瘋狂快感(其實唔算很快!),也沒有AE86漫畫英雄車魅力,不過那種扎實安穩之感勝於一切,這是一款適合日用代步的好玩車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