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49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【彭志揚車情車趣】賽車藝術品

  早前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到全球限量七十七部、香港配額只有四部的保時捷935,它雖然是一部專為落場快跑而造的賽車,不過無論內外各處造工都一絲不苟,恍如一件藝術品。對於該四位香港車主來說,由於本地沒有賽道,車子也不能在馬路行駛,可能就是一件放在車庫用來欣賞的藝術品,好像古玩名畫一樣。據知一部935連附加配件落地價超過700萬元,不過由於僧多粥少,據聞現時市值已升至接近1,100萬元,無懼疫情威脅。
  筆者兩年前在美國加州Rennsport Reunion VI保時捷賽車節活動上,見證這輛935的誕生,以及跟開發此車的GT賽車部門團隊人員會面。當時廠方在毫無預告之下發表此車,作為品牌七十周年紀念的神秘「禮物」,令現場車迷感到萬分驚喜。我當然沒有資格去認購一部935真車,唯有跑到活動現場精品店乖乖排長龍買部1:43模型車。老實說,我對元祖1978年935/78 Moby Dick勒芒賽車沒有太深刻感覺(當年得幾歲),反而這輛新一代935讓我見證許多精采難忘的人和事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