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PicoPix Nano 60吋流動投影

  投影機非只可掛上天花板,近年推出的迷你機款,不但可以隨身攜帶,流動投影也不成問題,好像Philips PicoPix Nano,體積比扭計骰還小,且內置電池,不用任何駁 ,躲在房中也可輕鬆投射60吋大畫面,留家抗疫時期不想跟家人爭電視?不妨考慮一下。

內置電池 靈活擺位
  近年Philips多次通過眾籌平台集資開發投影機,PicoPix Nano是其一,論機身輕巧更是最迷你一部,體積跟骰仔造型藍牙喇叭差不多,重量僅136g,比新iPhone SE還輕。所謂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新作用上DLP投影及LED光源,實試亮度充足,毋須全黑環境已可投影出明亮畫面,雖然解像度僅640×360,影像看起來仍具細節,色彩也不失鮮艷。

  別看機身那麼小,PicoPix Nano可投出60吋大畫面,投影距離短於兩米,且簡單撥動轉輪即可調校對焦清晰度,更重要是內置電池,還預設播放器直讀記憶卡,以及可經無 網絡串流或鏡射手機等裝置的影像,換言之,投影時一根 也不用連接,擺放非常靈活,而且不一定要把影像投在牆身,亦可向上投到天花,躺在 上也可煲劇看戲。至於內置2W喇叭,把音量開到最大,聲音對白還是聽得清楚。美中不足的是,機身用作散熱的風扇聲浪有點大,另電池續航力只有80分鐘,看韓劇美劇還好,觀賞電影的話,定必要中途休息,好讓投影機充一充電。

插卡串流鏡射 真無 連接
  說PicoPix Nano毋須連 ,全因內置影音播放器,可以直讀microSD記憶卡,包括相片及音樂,影片則支援最高1,080p解像度,不過選取及設定只能靠機側功能鍵,操控不算太方便。不想每次都要把檔案抄到記憶卡,可經WiFi網絡將手機或平板的媒體娛樂,以鏡射或串流方式傳送至投影機。然而,連接並非經App,而是要用手機鏡頭把投影出來的QR Code掃描,接 按指示手動設定。玩手機遊戲時想把畫面變大,簡單鏡射至PicoPix Nano即可,以iPhone為例,可在控制中心的熒幕輸出選擇此機,如想把手機上的串流影像同步輸出到PicoPix Nano,則要先以串流方式連接,再經AirPlay等功能把手機串流影像投影出來,但試用過好幾個串流App,不是每個都支援在此機投放,暫時只有《NOW e》成功。

  文、圖:B1807

●設定介面非常簡單,但須配合機側功能鍵操作。
●可經鏡射將手機畫面同步投射出來。

●少於兩米距離便可投影最大60吋畫面。
●機背設有microSD插卡槽、3.5mm插口及micro USB,另有調節焦點轉輪。
●機身小巧的骰,重量僅136g,加上內置電池,可以做到隨身投影。 售價:$1,598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