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【彭志揚車情車趣】實用車搶手

運輸署上周公佈了今年5月私家車(新車)登記數量統計,結果全月有2,840輛私家車(新車)登記出牌,較4月上升28.3%。數字反映出,疫情期間仍有不少人願意買新車,市場未致於太過悲觀。相對之下,汽車比其他類型奢侈品如鐘錶珠寶更暢銷,何解?因為汽車始終有其實用代步功能,不同於鐘錶珠寶其實可有可無。疫情期間如要一家大細外出,有部私家車無疑較為安全方便,而且很多家庭今年不能往外地旅行,可能轉為考慮買部新車,讓一家人可以開心享受一下生活。
  疫情期間,可清楚見到哪類車款特別暢銷,就是實用如七座SUV或MPV,例子包括平治GLB250(圖)及日產Serena e-Power。另外是一線名牌入門車款如寶馬2系GranCoupe,聽聞訂購反應不俗。的而且確,在這個非常時期打算買新車或二手車的人,心態傾向保守,即是先考慮一線大牌子熱門車款,貪其保值力較好,又或者較易甩手。另外值得留意是本地汽車代理出奇地沒有太多裁員或減薪消息,證明生意仍然捱到,其次是汽車業人才很專門、很難找,炒咗有經驗的人日後未必請得番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