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Black Series登場 AMG GT 終極一戰

●AMG GT Black Series終極版引用不少AMG GT3賽車技術。

  平治早前在網上發表傳聞已久的終極版AMG GT Black Series超跑街車,引用不少取自AMG GT3賽車的空氣動力學部件及配飾,4公升V8 Twin-turbo引擎全面強化,馬力高達730ps,0至100km/h加速只需3.2秒,可說是這一代兩門GT的終極型號。

  全新AMG GT Black Series滲入不少賽車元素,車身四周空氣動力學部件,例如前後泵把擾流、兩側裙腳、碳纖製引擎蓋、左右前沙板、四出式排氣管設計,以及巨型定翼等,設計源自AMG GT3賽車,不用看車尾的Black Series徽章都知道這是非同凡響的街車型號!

  編號M178 LS2特製4公升V8 Twin-turbo引擎,用上輕量化Flat-plane曲軸設計,配合新編制點火程式,令馬力從AMG GT Pro的585ps激增至730ps,由於扭力高達81.6kgm,波箱結構也要強化。懸掛系統附設AMG Ride Control可調校吸震筒、可調校外傾角及防滾桿軟硬度,還有大型專用碳陶瓷制動碟等。

  座艙以黑色Nappa真皮和Dinamica纖維物料鑲嵌,還加有橙色縫 及黑色碳纖裝飾件,最搶眼是一對AMG輕量化碳纖桶椅、AMG Performance平底 盤,以及賽車化翻車護架裝置,車重只有1,540kg,較GT Pro版輕35kg。廠方沒公布車子限量數目,據知在英國售價約三十三萬英鎊,香港代理暫時未公布售價及配額詳情。

  文:William

  圖:平治

●Black Series徽章及格子旗標記,凸顯非凡身分。
●賽車化巨型尾翼可調校角度,大幅增強氣流下壓力。

AMG GT Black Series規格
引擎:3,999c.c.V8 Twin-turbo 
馬力:730ps/6,700至6,900rpm 
扭力:81.6kgm/2,000至6,000rpm 
傳動:7速半自動波,後驅 
尺碼:5,054×1,953×1,447mm
0至100km/h:3.2秒 
售價:待定
查詢:www.mercedes-amg.com

●AMG專屬輕量化碳纖桶座及安全帶加有橙色徽章及條字設計。
●全車加有不少源自AMG GT3賽車擾流器設計。
●4公升V8 Twin-turbo引擎再經強化,馬力達730ps。
●Nappa真皮車廂配以橙色縫?點綴,原車備有翻車護架。
●歷年來平治AMG推出的Black Series終極版只有六款,分別為(由紅色車起順時針方向)C63 Coupe、CLK63、SLK55、SL63、SLS及AMG GT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