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6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二手盤分析 Auris RS 手波愛家小跑

  最近大昌行認可進口車中心引入不少極具話題水貨日版中古車,當中包括一部尾期版豐田Auris RS,惡辣掀背外形,配合144ps馬力1.8公升引擎、6速手波,加上五門五座實用性,車主有得玩,家人應該無投訴。

  可能大家對Auris名字似曾相識,因豐田代理早於2012年曾引入過一批尾期款Hybrid版。其實Auris車系早於2006年登場,底盤及機器跟Corolla共用,除日本亦有在英國等地生產。不過車系甚為短命,2012年推出第二代,2018年停產,現已由全新Corolla Sport揭背版取代。

  第二代Auris於2012年推出,2015年改良版Auris RS裝備大升級,換上LED頭尾燈、加大泵把入風口、改用新款中控台及藍底色表板,擋風玻璃加有鏡頭及雷達,配合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系統。今次這部2016年Auris RS放盤是尾期手波版,據知在日本拍賣場評分高達4.5/5分,里數只約10,810km,內外狀態如新車,連地毯也無甚磨損,還有大昌行提供三個月保用。

  車子配上跟第二代Wish相同的2ZR-FAE型1.8公升Valvematic引擎,輸出稱不上高性能,不過最大賣點是6速手波,配合1,270kg車重不算高,加速爽快。軚盤、極力子、油門操作很輕,波檔行程不長,易於控制且乘坐舒適。追求挑戰性或想用作競技人士當然不會滿足,但日常駕駛好玩無壓力。14.4km/L耗油量折算每公里油費低於$1.2,應該不難養。

Auris RS(2016年日版)規格
製造/出牌年份:2016年/未出牌
首數/里數:未出牌/約10,810km
引擎:1,797c.c.直四
馬力:144ps/6,200rpm
扭力:18.3kgm/3,800rpm
傳動:6前速手波,前驅
當年新車價:2,460,437日圓起(未連稅)
現時二手價:$228,000(保用三個月)
查詢:大昌行認可進口車中心/2262 1118

  文、圖:陳致新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