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69%
  •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【#學而時習之】疫情當下 三個好用程式助你學英文

        疫情持續,大人或小孩朋友的社交活動及課堂,都一一取消,即使可以用視象通話授課,但難免令學習效率大打折扣。加上最近大家都熱議移民話題,霎時間英語語文能力再受關注,其實任何時候英文在學習或工作都會運用得到,提升能力絕對有需要,本篇文章就介紹三個簡單有趣的應用程式,助你在家自學。


一、Lyrics Training

Lyrics Training是一款IOS和Android系統都有的應用程式,透過讓使用者聽歌聆聽歌詞,將歌曲句子中的部份字詞抽起,讓使用者填充答案,從中學習語言之餘,亦訓練聆聽能力。而且除了英語外,還有法語、日語、德語等等過十種語音,每句歌詞可以無限重複回帶,非常之人性化。

IOS版Android版


二、超級單字王

這款由台灣人開發的學習應用程式,主要以遊戲方式讓人學習,過關需要的不是遊戲技巧,而是你的英語能力。而且,整個應用程式都以卡通風格製作,介面十足十台灣近年很流行的放置類遊戲,從視覺上令使用者不會抗拒學習,無論大人小朋友都十分適用。
IOS版Android版


三、Bright - English for beginner

這款app每日會幫助用家學習8個英文生詞,在使用前會讓用家先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主題,再進行一段測試讓程式得知用家的英文程度,然後提供不止於8個的生詞讓用家自行選擇。這個程式使用的則是積沙成塔式學習方法,雖然用家每日學習量不太,但卻能確保學習質量。

IOS版Android版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心學習,即使不用任何程式,對任何事物都抱有興趣,學習也可以隨時隨地進行。這些應用程式只是提供一個不同的學習方式,令人提起興趣,盡量令用家可以從中吸收,但不代表用家使用後一定能夠有成效,吸收與否亦取決於個人。


文:J

圖:Canva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