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Galaxy家族五連發 Note20時尚新旗艦

  日前舉行的Galaxy Unpacked發佈會,Samsung一口氣帶來五款Galaxy新成員,既有壓軸5G旗艦Note20系列,亦有可摺出7.6吋巨芒的Z Fold2,加上Tab S7平板、智能手錶及真無線耳筒,陣容鼎盛,全部備有主打時尚新色霧光銅選擇,真箇「銅」一陣線。文:B1807 

查詢:Samsung/3698 4698

  S Pen筆觸靈敏 Z Fold2巨芒進化

  發佈會上打頭陣的Galaxy Note20系列,一門兩傑分別是6.7吋的Note20及6.9吋Note20 Ultra,後者Edge QuadHD+芒解像度更高之餘,同時支援120Hz更新率,兩款型號均採用S865 Plus處理器,Note20配備8GB RAM及128/256GB ROM,Note20 Ultra則內置12GB RAM,儲存容量則有128/256/512GB選擇。兩者分別還有鏡頭,Note20裝有12MP廣角+12MP超廣角+64MP遠攝,Note20 Ultra同是三鏡組合,但廣角主鏡用上1億像素大型感光,同時擁有5倍光學變焦及50倍數碼變焦,另拍片實力進一步提升,不但可以攝錄21:9的8K片,預載Pro Video模式更可即時切換ISO等參數,甚至調節變焦速度,配合準確快捷的雷射對焦,以及可經藍牙連接Galaxy Buds Live無線收音,效果叫人期待。Note系列深入民心的地方,是藏於機身的S Pen,今代進一步改良手寫筆反應,藉低至9ms時延,無論手寫或繪圖均可體驗更真實順暢的書寫效果。

  去年Galaxy Fold讓人感受到摺芒的可塑性,來到第二代Galaxy Z Fold2,無論外芒或內摺主芒尺寸均有加碼,先是機面Infinity-O全熒幕增至6.2吋,屏佔比大幅提升,賣相好看多了,至於內芒則增至7.6吋,表面鋪有UTG超薄玻璃,由於自拍鏡頭改成內嵌於熒幕,令這個巨芒以圓好無缺的全熒幕示人。另一賣點是移植了同系Z Flip的Flex模式,內芒可以翻開成不同角度,包括橫向座枱顯示,至於其他規格及功能,官方將於9月1日(二)另有發佈會詳盡介紹。

Tab S7/S7+ 5G平板新貴

  重新部署的Galaxy Tab S7系列平板,除了11吋的S7,首次加入逼近Notebook的12.4吋S7+,且用上Super AMOLED面板,兩者均支援120Hz更新率及5G網絡,效能則不相上下,同為S865+處理器。除了配合S Pen手寫塗鴉,新作加強多視窗功能,可同時開啟最多三個程式,另可配合Notes程式的語音書籤功能,一邊記事一邊同步錄音。

  智能配件方面,回歸實體轉盤操作的Galaxy Watch3,提供41mm及45mm兩種錶面大小,支援血壓測量、ECG心電圖及血液含氧度追蹤等健康功能,配合《Samsung Health》App更可連接自家智能電視,一邊觀看示範影片,一邊進行健身。外形破格的還有Galaxy Buds Live真無線耳筒,造型十足蠶豆,戴上後非常貼耳,除了主動式降噪,其12mm單元及低音反射孔設計,加上AKG專業調音,音質有驚喜之餘,在三個收音咪及骨傳導傳感器幫助下,通話清晰度亦有所提高。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