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【彭志揚車情車趣】有的是選擇

新一代越野路華New Defender出場,其120萬元身價令不少車迷感到嘩然,當然有人覺得唔太貴(衡量到其科技、功能和實用性),不過大部份鍾愛古典Defender人士可能覺得新一代已不是那回事,沒有了昔日這款車的原始簡單入門爬山風情。
  對於車廠而言,要持續發表如此經典車款實在不容易,正如福士甲蟲、保時捷911、福特Mustang或Bronco、平治G-Class、Jeep Wrangler等等,如果太過前衞又怕破壞車系的長遠歷史、得失全世界大批擁躉;但如果太過保守,又怕被評食老本,也吸引不到更大批潛在新顧客垂青。老實說,這類所謂經典車款的生死存亡,很視乎車廠董事局成員如何取決,我們作為車迷或者用家,都只是一個旁觀者。
  如果你問我,New Defender賣120萬元以今時今日標準不算過份,但我自己仍然最鍾意舊款短陣版,尤其是五十周年V8引擎汽油版,二手中古車市價四、五十萬元有交易。我想說是無論你喜愛新款或舊款Defender,最重要是可以自己選擇。兼新車貴?把心一橫買部舊款享樂吧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