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90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E-M10 IV反芒迎Vlog潮

  近月相機市場好不熱鬧,尤其在Vlog潮流帶動下,廠商不約而同推出針對Vlog拍攝的新型號,當中既有輕便Compact機款,亦有來自M4/3無反換鏡陣營,同樣將LCD芒設計成可以反芒或向下揭出,方便Vlogger自拍取景,當中包括將於9月初上架的Olympus E-M10 Mark IV,率先成為OM-D系列中首款用上LCD芒可向下180度翻揭的設計,加上連14-42mm變焦鏡頭,總重量也不過476g,確實適合開拍Vlog。

  相比三年前推出的第三代,機身造型依舊復古的E-M10 Mark IV,重量竟然輕了17g,而且換上新開發的20MP Live MOS感光元件,解像度提升之餘,配合TruePic VIII影像處理器,連拍也提速至15fps,並改善了C-AF追蹤對焦表現,遇上側面或低頭情況一樣可以對準面部或眼睛。多得新一代五軸防震系統,E-M10 Mark IV補償效果可達4.5級,除了236萬像素的EVF,為方便拍友自拍,新作的3吋LCD芒終於可以向下翻揭,配合新加入的自拍模式,直接點擊熒幕即可影相拍片。此外,新作不但內置WiFi及藍牙功能,如今配合《OI.Share》手機App,即使相機收進袋內,亦可經藍牙保持連接,隨時翻看及下載剛拍下的靚相短片。

售價:$8,990(連ED14-150mm鏡頭)

推出日期:9月上旬

查詢:Olympus/2376 2150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