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3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600匹馬力 RS7 Sportback 五門超跑

奧迪香港新代理錦龍汽車,早前一次過在港發佈三款Audi Sport高性能車款,包括RS Q3、RS Q8兩款SUV,以及馬力高達600匹、身價接近二百萬元的RS7 Sportback,可視之為一部五門Supercar。


文、圖:彭志揚


  RS7 Sportback的引擎、底盤、懸掛,以至車廂陳設跟今年初在港推出的RS6 Avant旅行車相同,兩者只是車身款式之分別,RS7 Sportback擁有時尚流線五門斜背造型,加上RS專用包圍、21吋輪圈和巨型尾喉,以及火紅色車身,霸氣非凡。車廂除了軚環、中控台以Alcantara麖面物料包裝,其餘跟普通A7沒太大分別,未夠獨特。


  全車重點是那台特製4公升V8雙Turbo引擎,輸出600匹馬力和81.6kgm扭力,還配上48V MHEV儲電混燃系統,油耗量低至11.4L/100km,以0至100km/h只需3.6秒的標準,可說又快又慳油。除了更運動化調校Quattro四驅系統,原車還配有限滑差速器、主控氣壓懸掛、RS Sports排氣系統等,毋須升級改裝了。200萬元好昂貴?視它為可以坐五人的超跑,平均每個坐位40萬元,相比任何超跑都要便宜吧!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