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15吋Surface Book 3 高效二合一筆電

  二合一平板筆電工作上不錯靈活機動,然而追求高效能的話,市場上選擇不多,難得Microsoft Surface Book系列一直在兩者間取得平衡,新作Surface Book 3沿用獨特的平板合體設計,效能則進一步提升,配備第十代Core i7處理器及圖像表現更佳的NVIDIA顯示卡,續航力亦有加強,即使用作剪片、繪圖等媒體製作,都可以應付自如。

  平板、鍵盤輕鬆分拆

  在家工作不一定輕鬆,要是家中沒有工作枱大展拳腳,二合一平板電腦確有其優勢,簡單拆出熒幕部份,坐在沙發或牀上即可利用平板模式,在畫面一截一點來輕鬆處理公務,而且工作空間絕不少,且看15吋Surface Book 3,其3:2比例的PixelSense熒幕不但大小媲美電腦芒,解像度更高達3,240×2,160,畫質接近4K,顯示效果相當細緻,而且支援畫面分割,可以同步開啟兩個程式,比對資訊或數據甚為方便,加上平板部份重量只有817g,長時間捧着也不算太辛苦。

  這個15吋觸控熒幕,用作繪圖創作也是上佳選擇,只要配合Surface Pen手寫筆及Surface Dial旋扭,即可以一手握筆,一手轉動旋扭,把創作靈感快速記錄在畫面上。當需要處理大量輸入或打字,只要把平板部份放回鍵盤底座上,秒間便變回Notebook模式,無論按鍵反應、打字手感,又或金屬鉸鏈帶來的翻揭阻力,都與傳統Notebook無異,觸控板面積也足夠,只差沒有獨立數字鍵盤罷了。

十代Core i7、獨立顯示卡

  高規格效能一直是Surface Book系列的賣點,新作也不例外,處理器用上最新的第十代Core i7-1065G7四核心,記憶體最高可達32GB,SSD容量則有256GB、512GB及1TB供選擇,效能強大,以32GB RAM、512GB SSD版本進行測試,《PCMARK 10》取得3,767分成績。一如上代開始裝有獨立顯示卡,Surface Book 3亦有繼承此特色,也許廠商考慮到用家的意見,今代配備了圖像處理能力更強的NVIDA GeForce GTX 1660 Ti Max-Q(6GB DDR6),應付日常工作以外,也有餘力執相剪片,閒時打機玩遊戲亦不成問題。

  說到擴充一環,Surface Book 3的鍵盤底座提供兩個USB 3.1、支援PD充電的USB-C、SDXC讀卡器、Surface Connect接口。平板部份則找到3.5mm耳筒插及Surface Connect,只是今代仍沒支援Thunderbolt 3。續航力方面,官方指最長可使用上17.5小時,隨機附有輸出達127W的充電器。值得一提的是,15吋Surface Book 3除了支援WiFi 6,還內置Xbox無線配接器,可以使用Xbox手掣來玩電腦遊戲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