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ROG Phone 3 Strix 打機樂趣飆升

常說電競手機不過是裝有RGB燈效的高階旗艦,然而經過三代進化,打機體驗愈來愈有電競味道,且看ASUS ROG Phone 3 Strix,除了144Hz芒及S865處理器的頂級效能,控制中心自訂選項多元化,加上可以觸發更多動作的AirTrigger 3機側操控,由畫面效果、操作反應到遊戲流暢度,均可以讓Game迷感受打機的真實樂趣。


文、部份圖片:B1807 查詢:ASUS/3582 4770



144Hz高速更新率


  定位電競手機,ROG Phone系列向來連包裝盒也花心思設計,今回ROG Phone 3 Strix的梯形包裝盒更暗藏玄機,啟動手機後按指示掃描盒上圖案,即會出現以AR方式進行的遊戲任務。有趣的開場過後,仔細看會發現新作雖然沿用6.59吋FHD+ AMOLED芒,但由外到內均大有不同,先說外形變得內斂,減少了上代的金屬修飾及立體線條,機背散熱出風口顯得低調,但品牌Logo依舊可以閃出搶眼的RGB燈效,保留同系鮮明的電競形象。


  為加強打機效果,新作規格當然同步升級,畫面更新率由120Hz提升至144Hz,處理器用上S865 5G八核心,支援5G+4G雙卡雙待,內置8GB RAM及256GB ROM,在開啟X模式及加裝風扇下運行《安兔兔》測試,跑分高達606,286,成績比起不少S865旗艦要好得多。如想追求更高效能,可以選擇用上S865 Plus及12GB/16GB RAM的ROG Phone 3,但機價貴上兩千元,接近八千元起跳。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戶外可以5G流動上網,回到家中也支援WiFi 6連線,且可同時連接2.4GHz及5GHz兩個頻段,大大減低因無線路由器連接太多裝置而造成的傳輸延遲。



AirTrigger 3添長滑/撥動


  硬件出色亦須軟件配合,尤其針對不同遊戲提供自訂設定的遊戲控制中心,打機時方可發揮最大威力。ROG Phone 3 Strix預載《Amoury Crate》,不但可以讓玩家為每個遊戲逐一設定最合適的參數選項,如觸控靈敏度、顯示效果、效能及網絡等等,當中全面加強效能的X模式更備有三種程度選擇,Lv1耗電最小,效果最佳的Lv3則須同時裝上散熱風扇方可啟動。此外,遊戲中也可利用GAME GENIE遊戲精靈,即時切換畫面更新率、開啟加速器、進行錄影,又或阻擋來電/通知等煩擾。


  說到上陣殺敵時另一致勝關鍵——操控,新作繼續可以利用機側兩個AirTrigger鍵充當L、R掣,不過今代AirTrigger 3功能擴充了,除了常用的單擊,還新增長滑、撥滑及長按來觸發預訂的反應動作,換言之,即使不加裝GamePad配件,也可以藉機側兩個超音波按鍵,快速展開連串必殺技,與人手機對戰時,勝負分野也許就在這裏。



ROG Phone 3 Strix


熒幕:6.59吋FHD+ AMOLED芒


操作平台:Android 10及ROG UI介面


內置記憶:8GB


儲存容量:256GB


電池容量:6,000mAh


體積/重量:171×78×9.85mm/240g


售價:$5,998
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