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1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LUMIX S5輕巧全片幅

  繼主打Vlog的輕便M43換鏡相機G100,Panasonic短時間內又有新機上陣,且來自全片幅無反S系列,LUMIX S5除了定位入門,機身更屬同系最輕巧,機身連電池重量僅714g,不但較S1輕盈得多,甚至比M43的GH5還要輕,配合腳架手柄,一樣可以自拍玩Vlog。

  LUMIX S5採用跟高階S1同級的24.2MP全片幅CMOS,支援雙原生ISO。五軸機身防震更高達6.5級,3吋LCD芒亦改成可以向外多角度翻轉,始終定位入門,新作只有7fps連拍,EVF電子觀景器為236萬像素,雙卡槽也僅支援UHS-I/II SD卡,同樣拍到10bit 4K/60fps影片,但會剪裁至APS-C尺寸,如換成4K/30p則可以全片幅取樣,廠方表示此機稍後更新將支援ATOMOS NINJA V,可以輸出5.9K/30fps的RAW格式。新作預計9月中開賣,行貨發售詳情有待公布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