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車廠紛紛轉型

傳統汽車生產商面對近年數碼化及電動車淘汰戰,紛紛大幅變革去應對未來。即使一向好像不吃人間煙火的英國勞斯萊斯,最近也強調從今以後不只是一間豪華汽車製造商,而是一所豪華之家(House of Luxury)。這是否寓意品牌往後會推出非汽車類產品呢?



其實近年不少傳統汽車品牌都有類似聲明,例如平治行政總裁Ola Källenius去年在法蘭克福車展表示,將會全力投入研究把平治這個Modern Luxury汽車品牌,帶到一個新領域,他說下一代汽車(包括電動車)設計要更加簡約、直接、易用,同時有利於大自然環境。日本豐田主席豐田章男在去年東京車展毅然宣佈,豐田將會由一家傳統汽車生產商,變成移動工具技術研發公司(Mobility Company)。德國福士新任行政總裁Herbert Diess今年初也聲明,福士必須轉型成為科技公司(Tech Company),才能與未來接軌。事實上,所有與汽車相關行業,包括《駕駛艙》和我自己都須要努力革新轉型,去迎接這場殘酷淘汰戰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