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E-M10 Mark IV M4/3無反新秀

  近月相機市場好不熱鬧,新機接連發佈,當中不乏主打機身輕便的機款,好像Olympus即將推出的OM-D E-M10 Mark IV,機身小巧易操控,加上4.5級五軸防震,日常Snapshot不用擔心鬆郁朦,且簡單開啟濾鏡即可加入有趣效果,為相片加Fun。若要自拍或Vlog拍攝,新作趕上潮流改用向下翻揭的LCD芒,取景同樣無難度。文、圖:B1807

查詢:Olympus/2376 2150

  升級20MP 連拍15fps提速

  事隔三年,M4/3入門無反系列OM-D E-M10終帶來第四代接班人,乍看E-M10 Mark IV復古造型與上代分別不大,按鍵佈局如出一轍,只差機面印有「IV」以作識別,然而機身重量減少27g,淨機僅重335g,即使裝上常用的14-42mm變焦鏡頭,總重量不過476g,進一步減磅。

  新作升級地方不少,先是Live MOS提升至2,040萬像素,解像度與同系高階看齊,同樣內置TruePic VIII處理器、121點焦點高速Imager AF系統,且眼部對焦識別度更加高,可以自選最近眼睛、左眼或右眼作優先對焦。連拍方面,E-M10 Mark IV大幅提升至每秒15張,配合經改良的C-AF連續追焦模式,追蹤動態主體時精確度有明顯提升。

下揭式熒幕趕自拍熱潮

  E-M10 Mark IV內置五軸機身防震,補償達到4.5級快門,手持拍攝會再穩定些,而且適用於拍片,還可連同電子防震一併使用。如今影相或拍4K片,想自拍的話,簡單把3吋LCD芒180度向下揭出,即可看着熒幕取景,這可是同系首款反芒機款,算是趕上潮流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自拍模式下快門會在按下熒幕圖案大約1秒後才啟動,確保拍友有足夠時間擺Pose。E-M10 Mark IV預載了不少適合新手的場景模式、濾鏡玩意及進階攝影功能,當中場景多達22個,想為相片加添藝術效果,直接把Mode Dial轉盤切換至「Art」,即可選擇16款濾鏡,輕易拍出負片、懷舊、透視等風格。若然攝影經驗豐富,亦可從進階模式入手,嘗試一下合成拍攝、多種曝光或對焦包圍,令構圖變得更多元化。

  E-M10 Mark IV

  感光元件:2,040萬像素Live MOS

鏡頭接環:Micro 4/3

電子觀景器:236萬像素OLED

LCD熒幕:3吋觸控

儲存媒體:SD

體積/重量:121.7×84.4×49mm/335g

售價:$8,990(連ED14-150mm鏡頭)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