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0º
  • 78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ZenFone 7 Pro三鏡翻轉多角度

  去年首創Flip Camera的ZenFone 6,以一組可翻轉鏡頭影前拍後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這樣破格的設計,接班人ZenFone 7 Pro繼續發揚光大,既由雙鏡升級至三鏡,翻轉亦更利落,除了全景一Take拍,同時新增專業拍片、FreeZoom、追蹤錄影等玩意,加上支援指向性收音,影拍實力再次飆升。

動態追蹤拍片 FreeZoom變焦
  Flip Camera已成為ZenFone系列的「DNA」,ZenFone 7 Pro首度升級三鏡頭,乍看沒甚麼大不了,然而要讓三個鏡頭暢順翻出及收回,廠商得重新設計摩打及內部 路。事實新作摩打體積細了40%,卻提供更大扭力,配合全新角度感應器,更可做出細微至0.5度的轉幅(上代為2度),換言之,用戶可調校鏡頭翻出的角度更多,並預設三種快選角度。話說回來,ZenFone 7 Pro所用的三鏡頭分別是64MP廣角主鏡、12MP超廣角及3倍光學變焦的8MP遠攝,當中廣角及遠攝支援OIS光學防震,超廣角則可兼作微距拍攝。除了主流影拍玩意,如人像、夜景、慢動作等模式,新作可利用翻轉鏡頭的特性,一Take拍出橫、直度的全景相,拍片支援新興的8K/30p、4K/60p格式,同時設有可供調校參數選項的專業錄影,並加入指向性收音技術,既可選前或後,亦可揀環繞聲或焦點收音,並可開啟消除風聲功能。拍片另一強項是動態追蹤模式,當在取景畫面點選某人,相機即自動追蹤對焦,並因應主體位置而自動變焦,令主角永遠保持在最佳構圖。即使一般拍片也可使用FreeZoom變焦,點選畫面進行局部放大變焦,輕鬆營造電影效果。

S865+效能出色 自訂低速充電
  ZenFone 7 Pro硬件規格同樣出色,裝有6.67吋FHD+真全熒幕,支援90Hz畫面更新率及110% DCI-P3色域,雖仍未用上熒幕指紋解鎖,但指紋Sensor由機背改為跟機側開機掣整合,同時加入Smart Key功能,可連按兩下或長按開啟指定App,一鍵三用。新作採用S865+處理器,內置8GB RAM及256GB ROM,支援microSD卡擴充,在開啟高效能模式下進行《安兔兔》測試,輕鬆跑出636,156分,跟同級旗艦相比,成績非常突出。ZenFone 7 Pro電池容量達5,000mAh,不但支援QC 4.0快充,廠商為延長電池壽命,還加入了電池保養選項,用戶可選擇低速充電、排程充電,亦可自訂電池充電上限為80%-90%,令電池變得更耐用。

●依舊可以輕鬆一Take過拍出全景相片。
●拍片支援指向性收音,且可隨變焦而進行焦點收音,另有風聲過濾。

●預設了三組快速選角,一按Flip Camera即翻出至預定角度。
●《安兔兔》測試輕鬆跑出636,156分。
●動態追蹤拍片可鎖定拍攝對象,並自動變焦構圖。
●Flip Camera一百八十度翻轉後,即可以三鏡頭自拍,且所有拍攝模式皆可用上。
●Flip Camera升級至廣角+超廣角+遠攝三鏡組合。
●ZenFone 7 Pro裝有畫面更大的6.67吋FHD+ AMOLED芒。售價:$6,998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