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0º
  • 78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座 模式用途多變 摺芒揭開新Phone格

  相信熱衷追求新科技的用戶,對方興未艾的摺芒手機肯定蠢蠢欲試,只是擔心技術未夠成熟,然而當親身試過Samsung第三代摺機旗艦Galaxy Z Fold2 5G,原先疑慮大概一掃而空,無論機面熒幕或主熒幕,均加強保護,改良轉軸予人更扎實感覺之餘,同時主熒幕可在不同角度打開,豈止變身7.6吋平板,摺成Flex座 模式,更可以為影相、睇片,甚至視像會議帶來多元化「睇」驗,可見隨 技術進步,摺芒不只把畫面變大,還開啟更多生活應用範疇。

熒幕加碼 視覺更震撼
  大概聽取了上代用戶意見,廠商一舉為Galaxy Z Fold2 5G換上兩個更大的熒幕,當中機面由之前的4.6吋大幅增至6.2吋,並改用25:9比例的Infinity-O全熒幕設計,完全盡用整個機面,美觀好看,日常使用甚方便,毋須動輒出動主熒幕,實用性大增。接 把機身揭開,亦會看到視像效果震撼的7.6吋Dynamic AMOLED 2×主熒幕,由於10MP前鏡同樣屬開孔式,再沒有崩角情況,加上超窄邊框,屏佔比進一步提高之餘,還支援120Hz動態更新率,觀看影片或玩遊戲均可帶來流暢畫面體驗。值得一提的是,為了加強機身保護,新作機面採用了Gorilla Glass Victuc強化玻璃,主熒幕則鋪有超薄玻璃,感覺更堅固耐用。

  至於關乎摺芒開合效果的隱藏式轉軸,在Galaxy Z Fold2 5G也得以改良,除了抗塵結構有效清理灰塵及污垢,同時加入了先前見於Galaxy Z Flip的CAM鉸位技術,令主熒幕不只摺合或完全打開,還可以在80度至160度之間任意打開,帶來座 體驗的Flex模式,從而發揮出摺芒更多用途。

睇片、影相角度大不同
  多得Flex模式,如今利用機面全熒幕睇片,只要把手機放到 面,然後將機面揭至合適角度,即可座 播放。此外,影相、拍片也可以把Galaxy Z Fold2 5G摺成90度直角,畫面自動分為上、下兩部分,上方取景,下方用作選項操控,還可以直接翻看最近拍下的相片或影片。有了Flex模式拍攝,沒有腳架隨身,也可以利用12MP三鏡組合輕鬆影人自拍,配合Auto framing功能,不但自動追蹤主體對焦,如有他人走到鏡頭前,相機AI更會自動切換鏡頭,令取景更Wide,確保拍得齊齊整整,構圖也會自動調整。


●可摺疊的主熒幕加碼至7.6吋,且以全熒幕示人,視像更為震撼。
●機面熒幕增至6.2吋大,但單手操作也不成問題。

●改良轉軸及CAM鉸位,令機身可在不同角度打開。
●機背凸出式12MP三鏡組合設計與Note20(右)相似。
●機面熒幕可以座枱,方便播片,實用性大。

hd